潍坊一患者突发心脏病,热心医生跪地救人挽回性命!

2018-07-12 08:1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医生被称作是“白衣天使”,而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近日,一则医生跪地抢救患者的视频在朋友圈里传播开来。视频中,一名昏迷的男子平躺在医院的走廊里,而旁边的一位男医生单膝跪地,用双手快速地对患者前胸部位进行按压。随后,医院的十几位医生一起赶到现场,联手对患者展开施救。视频中跪地救人的医生是谁?患者现在身体状况如何?7月11日,记者来到潍坊市中医院进行了采访。

  

  李耀民单膝跪地,抢救昏迷患者。

  记者了解到,当时出现在视频中的医生名叫李耀民,是医院急救中心的一名主治医师。他告诉记者:“当时,我用轮椅推着患者打算从一楼乘坐电梯上楼。我记得当时患者说了一句话之后就突然没动静了,然后身体开始抽搐。根据经验,我意识到他可能是心脏骤停了。情况非常危急,我立刻大声吆喝了一声‘抢救患者’,然后大家都过来了。”随后,李耀民立即对患者的前胸部位进行按压,并立即为患者除颤。由于抢救及时,患者渐渐恢复了窦性心律,意识也渐渐清醒。

  在多名医护人员联手抢救下,患者恢复意识。

  在抢救之后,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即用担架把患者抬到了治疗室。通过专业治疗,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据潍坊市中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朱勤伟介绍:“这个患者抢救得非常及时,也为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如果抢救不及时的话,患者可能连接受手术的机会也没有。从目前患者的情况来看,再接受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以后,他差不多就能出院了。”

  

  跪地救人的主治医师——李耀民

  记者在采访中还得知了一个细节。在到医院检查之后,该患者当时是打算自己一人乘坐电梯上楼的。考虑到患者的病情以及他独自一人就医的实际情况,细心的李耀民主动担负起了患者的“护理员”,亲手用轮椅推着患者乘坐电梯。可万万没想到,就是医生的这一细心、周到的举动,成功地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李耀民表示:“患者在发生突然室颤之后,心脏骤停的风险是很高的。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抢救的意义非常重大。所以当时我是一步也不敢离开他,幸好他成功地脱离了险境,这让我感到万分欣慰。”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