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旅游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第一书记”工作

2018-07-05 16:30: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积极响应寿光市双百帮扶行动暨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寿光市旅游局立足帮扶村实际,选派“第一书记”到双王城六股路村,实行帮班子、扶产业、整村容、惠民生,强化农村综合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收到明显成效。

  大众网7月5日讯(记者 单文玲)为积极响应寿光市双百帮扶行动暨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寿光市旅游局立足帮扶村实际,选派“第一书记”到双王城六股路村,实行帮班子、扶产业、整村容、惠民生,强化农村综合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收到明显成效。

  深入调研精准对接,坚持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帮扶工作机制,寿光市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到第一书记派驻村调研,带动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进村入户,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调查、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了解六股路村的历史遗留和村容村貌,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

  支部引领聚民心,以培养过硬村两委班子为重点,帮助派驻村成立了村“两委”工作例会制度,严抓党员参会情况,提升班子执行力;定期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增进干部群众思想融合;坚持每周上党课,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农村综合治理解民忧,根据帮扶村现状,一是与镇政府和相关部门联系,以总投资183万元,国家补贴80%的条件,计划修建6条硬化路和40多盏路灯,彻底改变村难行、灯难亮的现状。二是由第一书记牵头,积极联系园林集团,将老树杂树卖掉,为村民增收;分树到户,根据村落规划,由各家管理;积极申报山东省森林村,建设“森林养生基地”;对村东30多亩的大坑进行复垦,争取国家补贴30余万元,并切实解决了扩绿增绿难题。三是将村内土屋危房50余座、160多间全部进行了拆除,按照一户一宅的标准,重新划分宅基地,并与村民达成2年内全部盖完的协议。

  实事实办惠民生,寿光市旅游局以第一书记为抓手,发起每月一次“饺子宴”,邀请“德善公益团队”,发动村民捐款18000元,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议改造村委大院,为“空巢老人”建设休闲广场,引进健身器材和老年活动中心;为村民带来“文明旅游进社村”活动,组织学习和引进外地先进村和社区的成功经验,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下一步,市旅游局将借助“第一书记”在六股路村帮扶的机遇,扎根基层,动员方方面面力量,采取过硬措施,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