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树立棚改拆迁“新标杆”

2018-05-18 15:46:00    作者:张坤 刘晓雨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12日,经过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全体街村干部连续5天、100小时的日夜奋战,南张氏二村438户村民、1395人100%签订拆迁安置协议,标志着南张氏片区棚改拆迁工作圆满结束。

  大众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坤 实习记者 刘晓雨)5月12日,经过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全体街村干部连续5天、100小时的日夜奋战,南张氏二村438户村民、1395人100%签订拆迁安置协议,标志着南张氏片区棚改拆迁工作圆满结束。

  从2017年5月10日率先启动南张氏四村棚改拆迁,到2018年5月12日全部完成南张氏二村棚改拆迁安置协议签订,整整历时一年,张氏街道不断健全机制模式,始终坚持公平公开,持续发力作风建设,逐步实现了从南张氏三、南张氏四等村基本完成到南张氏一、南张氏二、南张氏五等村100%完成的重大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张氏速度”,树立了全区棚改拆迁“新标杆”!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看到南张氏二村的拆迁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记者从张氏街道党委书记吴传华处了解到,张氏街道南张氏片区位于民主街以北,北外环以南,分列北海路两侧,食品谷、总部基地项目崛起南北。该片区共有南张氏一、二、三、四、五五个村庄,村民1550户,4100人,占地面积1600余亩。

  2017年,为响应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号召,乘势“作风建设年”、“项目建设年”活动,南张氏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整个项目由山东华林绿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绿城进行开发,旨在打造潍坊市区首屈一指的文化品质新城。项目启动以来,张氏街道坚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南张氏四村、南张氏三村为突破口,积极推动棚户区改造,在该两村区域内对安置区进行建设与规划。

  在拆迁现场,一位手持对讲机的大爷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大爷名叫郭善军,是村里的退休老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现在是棚改小组的成员。对于这次拆迁郭善军表示非常支持,“我们楼区里基本上都跟着我走,我跟着村里的干部一起给村民们做工作,村民们大部分都很同意拆迁。”郭善军感叹道:“还是住楼房好”!

  据了解,南张氏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建设规划用地面积172357㎡,地上建筑面积390000㎡,住宅面积337880㎡,商业面积23400㎡,社区中心面积25200㎡,幼儿园面积3520㎡,容积率2.26,建筑密度17.81%,绿地率35%,共建安置房3202套,其中90㎡1636套,120㎡782套,130㎡784套,预计2019年底、2020年初建成入住,届时,将形成集高层住宅、幼儿园、社区服务用房、办公楼、超市、沿街商业等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档住宅小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