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张氏街道南张氏二村100%完成棚改安置协议签订

2018-05-18 15:31:00    作者:张坤 刘晓雨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12日,经过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全体街村干部连续5天、100小时的日夜奋战,南张氏二村438户村民、1395人100%签订拆迁安置协议,民房等地面附着物拆迁工作同步启动,预计5月底全面完成,届时将腾出土地680余亩。

  大众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坤 实习记者 刘晓雨)5月12日,经过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全体街村干部连续5天、100小时的日夜奋战,南张氏二村438户村民、1395人100%签订拆迁安置协议,民房等地面附着物拆迁工作同步启动,预计5月底全面完成,届时将腾出土地680余亩。

  精心谋划 充分准备

  为全力以赴做好潍坊市经济区南张氏二村棚改拆迁工作,街道成立南张氏二村棚改拆迁指挥部,由街道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委副书记等主要领导坐镇指挥,提前一个多月进驻村里展开工作,摸排民意、征求意见;村里成立以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户代表及村内德高望重的村民为主体的棚改小组,具体落实各项拆迁任务;认真总结南张氏一、三、四、五等4个村拆迁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及棚改小组成员多次赴潍城区、昌乐县等进行学访,弥补不足,完善模式;通过张贴公告、循环广播、入户动员、召开动员大会等方式,深入宣传棚改拆迁政策法规、安置办法、奖励措施,详细讲解总体规划、安置区规划、有关配套设施、发展前景等,让群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积极参与,营造浓厚氛围。

  公正公开 取信村民

  立足实际,经棚改小组充分调研、集体讨论研究,制定《南张氏二村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并逐户征求意见,根据汇总的意见对方案进行研究修改,做到平房与楼房区别对待、人口数量和房屋面积兼顾;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模范带动,带头拆除自家及亲朋违法违章建筑,严禁说情说理、搞特殊化,对于普通村民的违法违章建筑,则酌情处理,一碗水端平;聘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房屋进行测量,并将房屋面积、等级、人口数等内容张榜公示,防止错、漏、多现象发生,一把尺子量到底;组织现场签订拆迁安置合同、发放拆迁补偿款,并聘请专业律师、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确保阳光透明;建立严格的拆迁接访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群众接访,宣传拆迁政策、法规,提供政策咨询。

  划分“网格” 聚力一线

  针对南张氏二村村民户数多、村情复杂的实际情况,街道周全考虑,精心部署,制定《南张氏二村棚改拆迁人员分工方案》,成立入户组、安保组、政策解释组、财务组、后勤组等5个现场工作组,举全街道之力,发力一线,攻坚克难;入户组划分为15个“网格”,每个网格涵盖村民30户左右,协调曾任职于或熟悉南张氏二村的寒亭区有关部门领导、街道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搭配2名街道工作人员、1名村党员干部或素质较高的棚改小组成员为“网格员”,全权负责本网格内村民的拆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拆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启动前,召开培训会,就安置政策、协议内容等重点对网格长、网格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上岗即发挥作用;棚改安置协议签订工作启动后,15个“网格”同步入户,吃住在现场,时刻在状态,连续奋战一线20个小时,日夜兼程,披星戴月,众志成城,合力攻坚,为拆迁安置协议现场签订工作注入一剂“强心针”。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