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军人迷路走到诸城借水喝被好心村民发现

2018-05-18 09:44: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10日,潍坊市奎文区86岁老人骑三轮车外出后迷路,两天后在诸城市贾悦镇徐宋村向村民借水喝,好心村民及时报警。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民警帮老人找到了家人。5月14日,老人的家属赶到贾悦派出所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据了解,这名老人曾参加过解放上海和南京战役,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5月10日,潍坊市奎文区86岁老人骑三轮车外出后迷路,两天后在诸城市贾悦镇徐宋村向村民借水喝,好心村民及时报警。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民警帮老人找到了家人。5月14日,老人的家属赶到贾悦派出所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据了解,这名老人曾参加过解放上海和南京战役,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老人失联急坏家人

  据老人的儿子何先生介绍,其父今年86岁,是一位参加过解放上海和南京战役、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老人平时喜欢养鸟,5月10日上午9时许,从奎文区廿里堡的家里骑着三轮车去宝通街金宝鸟市看鸟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老人失联后,把家人担心坏了,迅速发动所有亲戚朋友通过张贴寻人启事、微信转发等方式寻找,但始终没有音信。

  直到5月12日上午,何先生突然接到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称其辖区内有位自称何洪举的老人是何先生的亲戚。为确定老人是否是自己父亲,何先生与民警互加了微信。民警将老人在贾悦派出所吃午饭的照片发送给何先生。看到父亲安然无恙且有派出所民警照顾,何先生一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随后,何先生立即驾车赶往诸城贾悦派出所接父亲回家。

  两天走到了诸城

  原来,5月10日上午,老人在花鸟市场看完鸟准备离开时已接近中午,因天气阴沉使其不慎迷路。迷路后的老人骑着三轮车一直沿潍安路向南行驶,骑累了便下车推着走,第二天天亮时走到了安丘市区。老人向路边一位中年女子询问廿里堡在什么地方,该女子以为老人所问的是安丘市廿里堡,便指向南边。当老人走到诸城市贾悦镇徐宋村附近时因口渴向村民借水喝。好心村民通过和老人交流时获悉其迷路,便拨打110报警。

  5月12日中午,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并为老人递上热水和饭菜,经过仔细询问查询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何先生。5月14日,何先生赶到贾悦派出所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