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整治“电动车一条街” 街面干净了许多

2018-05-18 09:42:00    作者:赵春晖 宋树云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市奎文区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路段,40多家电动车经营店铺连在一起,被称作电动车一条街,但是常年以来,电动车摆满人行道,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近日,奎文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督促电动车店主,将占道的电动车全部搬到了规定停放区域内,人行道及盲道恢复正常秩序。

  潍坊市奎文区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路段,40多家电动车经营店铺连在一起,被称作电动车一条街,但是常年以来,电动车摆满人行道,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近日,奎文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督促电动车店主,将占道的电动车全部搬到了规定停放区域内,人行道及盲道恢复正常秩序。

  探访

  占道电动车进店

  5月1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路段探访,近400米长的道路上有40余家电动车销售商,不少商家把门前的人行道划为己有。一排排电动车将道路堵得满满当当,维修、拆卸点则将道路截断。此外,附近的车道也成为商家的停车场,多辆电动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上停放,阻碍车辆通行。

  一家电动车门店前,几名奎文城管执法大队的队员正在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一名维修工在执法队员的劝说下将电动车推回店里,并在执法队员的配合下主动将乱摆放的纸箱、广告牌等杂物搬回店内。

  民生东街北侧一家商户将六七辆电动三轮车依次排在路边,阻碍市民正常通行,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对其作出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对该路段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了处罚。

  记者了解到,近期,奎文城管执法大队对于不守规矩的经营业户进行了整治,对违规摆放的电动车进行了规范,将其清理至店内和指定区域,共清理不在规定范围内的电动车1000余辆。

  市民

  街面干净了许多

  城管和交警的整治行动受到了市民称赞。家住潍柴东宿舍小区的张先生说,他们小区就在“电动车一条街”上,每日通行很不方便,此种情况已经数年之久,但商家的占道行为始终未被有效治理。最近,经过城管部门的整治,道路宽敞多了。

  “以前商家将大量电动车摆在门前店外经营,用于展示和供顾客试骑,工作人员还在店外维修车辆,占满了整个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阻碍交通,影响市容市貌,这两天整治后街面干净多了。”路过的市民王女士表示,过去虽然有停车区域,但还是有商家将电动车停在区域外,甚至连盲道也被占用。有关部门对该道路进行治理,消除安全隐患,他们也安心了许多。

  部门

  今后将定岗巡查

  奎文城管执法大队执法队员郑灯柱介绍说,2010年,城管部门在电动车经营业户门前不影响行人出行的地方,划出了2米余长可以停放电动车的区域,允许商家在划线区域内进行经营。此举虽然缓解了占道经营的情况,但是,仍有个别业户偷偷将电动车摆在线以外的区域占道经营。

  再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如何确保整治后占道经营的现象不再出现反弹?

  郑灯柱说,整治活动结束后,奎文城管执法大队将安排城管中队转入巩固阶段,采取定岗、巡查的形式,对集中整治成果予以保持和巩固,将整治效果保持下去。在巡查中发现占道经营行为,执法队员将及时予以劝阻,不听劝阻的,将依法暂扣电动车予以证据保全,并进行行政处罚。奎文城管部门将对乱摆乱放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保证市场的整洁有序,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