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报班,先瞅瞅黑名单!高新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2018-05-18 08:5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高新区发布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5月17日,记者从高新区教育局获悉,截至4月底,高新区共排查出72家违规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并首次向社会公布。

  日前,高新区发布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5月17日,记者从高新区教育局获悉,截至4月底,高新区共排查出72家违规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并首次向社会公布。

  排查培训机构

  72家进黑名单

  据了解,此次行动治理对象为未取得区教育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违法违规开展各类教育培训的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已取得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符合申办办学许可证条件的机构限期申办办学许可证;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符合申办证照条件的限期申办证照。

  根据方案,在区管委会领导下,建立由教育局、社会事务局、市场监管局、劳动人事局、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的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相关工作,优化健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政策制度,加强各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5月17日,记者从高新区教育局获悉,日前,教育部门联合公安、街办等对区内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截至4月底,共排查出72家违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并首次将黑名单向社会进行公布。

  “这72家培训机构主要分为无证无照和无证有照两种情况。”高新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按照要求,办学场所设在商务楼的,楼层原则上不高于3层;对于这些违规行为,相关部门也都对培训机构做出了说明并责令他们进行整改。

  整改后若达标

  会纳入白名单

  “黑名单公布后,当天就有一家培训机构自行关闭了。还有很多进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打电话来咨询如何办理相关证照。”高新区教育局安全与民办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希望纳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抓紧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另外市民也可进行举报。

  “已曝光的这72家培训机构可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申请办理相关证照或进行整改。整改之后达标的,我们会将其纳入到白名单中。”高新区教育局安全与民办教育科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名单已在高新区管委会官网教育局公开栏目公示,同时教育局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市民可以拨打0536-8868059或8095023进行举报。

  对限期内拒不申办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将依法责令其停止办学,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对不符合申办证照条件的培训机构,责令其限期搬迁,对拒不停办搬迁的,依法取缔;对暴力抗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近年来各种校外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一般,学校周边各种培训机构随处可见,这无疑给家长增加了很多困扰。“有了黑白名单,我们以后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就更省心了。”家长们说。

  “现在培训市场实在太乱了,很多没有证照的培训机构赚了钱就关门大吉,根本不考虑学生和家长的利益。这次对黑名单进行曝光实际上是规范了行业标准,对于市场的正常良性运转也会起积极引导作用。”一位从事培训行业多年的资深人士表示,希望家长们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为孩子理性选择资质齐全、办学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防止上当受骗,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