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学习先进找差距 加压奋进再提升

2018-05-16 21:1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孙修炜带领相关镇街和部门负责人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考察学习,先后到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即墨古城、大沽河美丽乡村风情带等地参观学习。

  在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考察团实地考察了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智能温室和种植示范基地,了解了西海岸商品交易中心、农作物品种权交易中心等多个中心的建设和规划。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负责人系统介绍了示范区在整体规划、特色农业产业定位及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示范区实行“管委会+平台”的开发建设机制,每个功能区都有一家国有企业负责基础设施建设等基础性工作,管委会负责项目招引、建设、手续办理等工作,镇街负责拆迁、维稳等基础性工作,灵活的机制体制为打造集蔬菜育种、农业新技术研发、高端蔬菜种植、农业高新技术孵化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即墨古城,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古城的规划建设情况,对再造古城项目融精品、文化、商业、品牌等元素为一体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大沽河,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大沽河以水利为主体的综合性基础建设情况。近年来,大沽河已先后实施了防洪、水源开发、道路交通、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现代农业产业化基地、小城镇与新农村示范建设等七大工程。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至“50年一遇”,河道水面由21平方公里增加到40平方公里,总蓄水量达到8700万立方米,新增拦蓄水量4300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中型水库的库容。大沽河综合治理为我市弥河美丽乡村风情带建设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板。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深切感受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即墨在新常态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因地制宜,通过改革创新、转换机制、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开放合作等举措,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前面。大家一致表示,将把两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融入各自工作中去,加大创新力度,提高工作水平,为我市争当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排头兵贡献力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