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整合特色资源 助力产业振兴

2018-05-16 21:1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89864-temp-201805-15-1526387833274

  5月15日,市委书记朱兰玺到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进行调研,先后到牛头镇村扶贫车间、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诗意田园生态农场、昌盛日电太阳能、兴林非织布、南木桥订单农业蔬菜大棚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他要求,双王城要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实现生态旅游惠民、农业调整富民、民生事业利民。

  “一天能编多少个?收入多少?”在牛头镇村扶贫车间,朱兰玺同贫困户魏光荣亲切交谈,对牛头镇村通过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产业脱贫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下一步,车间要加强品牌建设,增加产品附加值;要通过示范带动,努力扩大规模,带动辐射周边村庄的贫困户共同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在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项目建设现场,朱兰玺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度和下一步打算的情况汇报,就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解决。他指出,该项目是双王城旅游开发的核心项目,园区管委会要加强项目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原定期限进行推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服务,全力配合,主动帮助解决项目在资金、手续办理方面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期投用。在南木桥村,朱兰玺深入村民大棚,了解该村订单农业运行模式。他指出,该模式可实现蔬菜种植的标准化,解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下一步,园区管委会要给予相关政策扶持,推动该模式在双王城得到顺利推广,为园区农业结构调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兰玺指出,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下一步,双王城要继续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精准发力。要通过加强基础设施配套、盘活闲置厂房、发展特色农业等措施,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坚持质量兴农,探寻蔬菜产业向高端品质转型之路,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打造绿色优质安全的金字招牌。要坚持绿色发展,做好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文章,依托现有旅游资源、田园综合体和对红色资源的持续挖掘,全面叫响双王城旅游品牌,实现园区生态旅游惠民、农业调整富民、民生事业利民,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先行区、蔬菜无土栽培示范区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