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两家庭获评全国“书香之家”

2018-04-26 18:42:00    作者:张平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大众网4月26日讯(记者 张平)4月26日,记者从青州市图书馆获悉,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第三届“齐鲁书香之家”评选活动中,青州市推荐的房德石、刘元民2个家庭成功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本次潍坊市共有3个家庭入选。

  大众网4月26日讯(记者 张平)4月26日,记者从青州市图书馆获悉,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第三届“齐鲁书香之家”评选活动中,青州市推荐的房德石、刘元民2个家庭成功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本次潍坊市共有3个家庭入选。

  近年来,青州市十分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注重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横向构建起青州市图书馆、新华书店、驻青高校“三位一体”城市文化引擎,纵向串联起青州市图书馆、镇级分馆、村社区图书馆、民间图书馆“四级联动”阅读服务网络。同时注重服务品牌建设,全民阅读直通车工程建设入选全国“2016年全民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和第一届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征集推广活动最佳创新奖。青州市全民读书节连续举办了11届,被山东省文化厅授予“公共图书馆特色服务品牌”荣誉称号,青州市是首批山东省全民阅读示范县市区和潍坊市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县市区。

  据了解,房德石祖上是青州名门望族,几代人都重视读书,有良好的家风传承,“诗书继世长,忠厚传家远”是其家训。他的父亲房崇阳先生一直从事文化工作,著有《青州纪胜》等多部丛书。

  刘元民全家人都喜欢读书,在工作之余,他创刊了青州市第一份健康教育读物《卫生报》,还创办了《时尚青州》杂志;成立了青州悦读会,建立阅读基地和阅读点十余个,深入农村、学校开展青少年关爱、亲子阅读等读书活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