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成立“自改委” 巧解棚改难题

2018-02-23 18:0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潍坊高新区坚持依靠群众,用阳光操作解决棚改难题,既补齐了民生短板,也为新动能腾出了空间。

  这个春节,潍坊高新区河北张庄社区的张伟松第一个领到新房钥匙,棚改安置中他分到两套110平米的三居室。

  张伟松告诉记者:“整个这片空地,就是原来我们河北张庄的老村,周边的环境高楼大厦,就和汉字‘口’一样,把我们村困里面了。”

  随着城市建设,河北张庄村经历了6次拆迁,361户陆续上了楼,剩下的225户各自打着小算盘。

  张伟松表示:“那时候觉着我成了钉子户当中的钉子户了,说实话前院后院大大小小就得四五十间屋,每月租金五六千块钱是很现成。”

  像张伟松这样的不在少数,所以这第七次拆迁开始的时候,村里和社区的干部几十天没敲开一户门。面对困难,社区成立了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以及普通群众组成的“自改委”,靠着亲情友情和感情,一边给居民算长远账,一边把征收拆迁所涉及的政策法规、补偿方案、安置房选配办法等,送到每一名拆迁户手中。

  潍坊高新区河北张庄社区书记张华庆告诉记者:“张伟松来找我说,让我给他三十万块钱,马上就拆。我说这次是一个标准,一分钱也不能多给你,你守着这些违章建筑,你也不能过一辈子。”

  “自改委”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各个成员又轮番做工作,逐步让张伟松放下“一拆暴富”的念想, 同意了拆迁方案,他自己也加入了“自改委”。

  潍坊高新区河北张庄社区居民张伟松表示:“我也想着让老少爷们,包括我自己早日住上楼,享享福。”

  现在,“自改委”成员从40人壮大到150多人,大伙反过来追着社区快点拆,第七次拆迁很快顺利完成。

  潍坊高新区河北张庄社区书记张华庆告诉记者:“253个日日夜夜,完成2640间房屋,近22万平方米的拆迁,没有一户上访。”

  今年5月,潍坊高新区的棚户区将全面清零,新产业、新城市将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