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一做”——乐化对员工高标准严要求

2017-11-24 17: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6年乐化集团年终大会提出“三学”,2017年年中大会完善“三学”提出“一做”。乐化集团按照塔型管理的原则,从经理层、科级层、员工层逐级落实学习。

  2016年乐化集团年终大会提出“三学”,2017年年中大会完善“三学”提出“一做”。乐化集团按照塔型管理的原则,从经理层、科级层、员工层逐级落实学习。

  乐化要求集团公司内各公司所有岗位干部、员工都要加强“三学”:一学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公司经理班子要学法、懂法、守法,依法生产经营,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二学集团、本公司内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各公司领导班子要学制度、懂制度、会用制度,用制度考核、管理、服务,完成本公司的所有任务;三学本岗位工作、业务、工艺、技术标准。要求按照工作、业务、工艺、技术标准,会干、会操作,按标准完成本岗位工作任务。

贯彻三学一做经理扩大会议

  “一做”要求各公司的管理、执行管理、工人,要做一名守法、守规、业务能力强的合格的员工,具体要求为:

  各公司管理岗位也就是各公司经理班子,要做到守法、守规,用法律、法规经营、完成公司的各项任务指标,保护好本公司;做到用公司制度管理、考核、提拔、奖励、处罚各岗位人员;做到对本公司工艺、技术、业务全面熟练的管理、服务班子。

  各公司执行管理岗位也就是各公司车间、科室管理层,要做到对公司规章制度的使用和完善建议。落实本岗位以下各岗位的工艺、技术、业务。对本岗位以下的各岗位人员培训、指导、服务、定岗。做到对本岗位以下所有岗位人员工艺、设备、技术、业务要熟练,会用、会干、会修。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公司规章制度、工艺要求、技术标准,行使管理、服务、考核、推荐、调整、奖励、处罚各岗位人员的权利和建议。做到依法依规,按公司制度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指标。

  各公司工作、操作岗位也就是各公司班组、员工,要做到本岗位工艺、技术、业务熟练,懂法律法规、安全、消防、环保、节能、节水等,懂公司规章制度和完善公司规章制度的建议;做到按本岗位的工艺、技术、业务标准完成岗位标准任务;做到本岗位依公司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保护本岗位自己应有的权益。

  集团于2017年9月对“三学一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闭卷考试,随机抽查干部、职工对“三学一做”的认识和结合各自岗位的感悟。各公司也通过早会、班前会、月例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贯彻落实。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