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汽改水"工程收尾 数条主干道相继恢复通车

2017-11-27 09:01: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改水 通车 路段 工程车辆 工程改造
[提要]11月26日,新华路东风东街至南湖社区段、卧龙西街向阳路至白浪河桥路段、东风西街向阳路至曹家巷路段全都拆掉蓝围挡,正式恢复通车。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按照预定工期,11月27日整个四平路修路路段工程全部结束,正式恢复通行。

  11月26日,新华路东风东街至南湖社区段、卧龙西街向阳路至白浪河桥路段、东风西街向阳路至曹家巷路段全都拆掉蓝围挡,正式恢复通车。11月27日,四平路福寿东街至奎文门街路段恢复通车。这意味着中心城区历时两个多月的“全城修路”基本结束,这几条交通主干道畅通了。目前潍州路院校街至奎文门街路段依旧在全力施工,预计将于29日恢复路面通行。

  东风西街(向阳路至曹家巷段)

  围挡基本拆除,昨天已恢复通车

  11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风西街向阳路至曹家巷路段看到,东风西街北侧的施工围挡已基本拆除,但工程还没有全部结束,还有几辆工程车辆正对路面进行沥青铺设。

  驾车经过的司机韩先生告诉记者,这段路是他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最近这一个月,他饱受修路之苦。虽然修路路段只有几百米长,但因为车流量特别大,上下班高峰时段格外拥堵。最严重的时候,区区几百米的路程,需要耗费十多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韩先生说,自从该路段修路以来,他每天至少提前半个小时上班,“供暖开始后,就天天盼着能早日通车,今天看到终于开始铺设沥青了,离正式通车应该不远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这段道路上的沥青摊铺工作已进行了一大半,几名施工人员和数辆机械车辆正在现场紧张作业。据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目前已到了收尾阶段,当天就可以恢复正常通车,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情况。

  新华路(东风东街至南湖社区段)

  环岛位置还在施工,不影响交通

  记者在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看到,目前新华路东风东街至南湖社区路段的“汽改水”工程全部结束,主路面上的围挡已拆除,正式恢复了通车。只有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环岛位置,还有一点工程没有结束,但不影响正常的车辆通行。

  家住奎文区丹桂里小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修路持续了差不多一个半月的时间。“这段路上有大型商场和超市,本身车流量就特别大,再加上修路,简直没法走。尤其是沿新华路自南向北行驶,由于只剩下了两条车道,车辆通行非常缓慢,尤其早晚高峰时段,差不多要耗费半个小时的时间。”孙先生说,当天道路开通后,他通过该路段只用了不到十分钟。

  经过四十多天的施工,11月26日该路段终于正式恢复通车。“之前对于每一个驾车经过该路段的司机来说都是种煎熬,如今终于熬过去了。”孙先生说。

  四平路(福寿东街至奎文门街段)

  按预定工期,今日全部恢复通行

  当天,记者又来到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看到,目前四平路以北的工程已结束,围挡全部拆除,道路恢复了畅通。今年,四平路是“汽改水”改造的重点路段,四平路卧龙街至奎文门街路段都在改造范围内。

  据了解,四平路卧龙东街至北宫东街路段在上个月就已结束施工,恢复通行。北宫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于11月22日拆除围挡,恢复通行。只剩福寿东街至奎文门街路段还在改造施工当中。26日,四平路东风东街至奎文门街路段也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通行。只有奎文门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北侧几十米的路段还在进行沥青铺设。

  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按照预定工期,11月27日整个四平路修路路段工程全部结束,正式恢复通行。

  在附近经营家商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修了差不多两个月时间,不但造成了交通拥堵,还给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由于垃圾运输车无法靠近,我们店里的一些垃圾都只能暂时堆放在人行道上,如今终于熬过去了。”

  潍州路(院校街至奎文门街段)

  即将铺设沥青,29日可恢复通行

  26日,记者在卧龙西街向阳路至白浪河桥路段看到,该路段同样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

  “虽然只是修了两条车道,却占去了三分之一幅的路面,而且还有摊贩在这里摆摊经营,正常交通秩序严重受影响。如今,道路终于修完了,走着真通畅,路上没有蓝围挡的感觉,说不出的爽快。”路过的司机张先生笑着说。

  当天,记者还来到潍州路院校街至奎文门街路段看到,道路东侧还在施工,尽管路上已经撤掉了围挡,但由于车辆太多,交通仍然有些拥堵。记者注意到,路面已经回填晾晒完毕,即将进行沥青铺设。

  “该路段上有一家大医院,修路期间几乎不分高峰平峰时段了,从早到晚路上的车辆都是满满当当。我最近一个多月上班都不敢开车了,都是骑自行车。”在医院工作的王先生说,这段道路即将开始铺设沥青,这意味着道路终于要恢复通车了。记者了解到,如果天气不出现明显变化,这段道路将于11月29日正式恢复通行。

  市市政局

  今年城区“汽改水”工程基本结束

  记者从市市政局了解到,伴随着向阳路、四平路、新华路、潍州路及卧龙街、东风街等路段的“汽改水”工程陆续结束,意味着今年我市城区主干道路的“汽改水”施工已基本结束。多条施工路段陆续完工,不仅意味着路面恢复畅通,更意味着我市高温水供热管网的进一步完善。

  据悉,今年是我市“汽改水”改成工程的攻坚年,不但改造的面积非常大,而且牵扯的路段多数都是交通主要干道和一些商业繁华地区,全都是往年难以着手进行改造的“硬骨头”。

  据了解,明年我市还将按照规划进行“汽改水”工程改造,相关部门会提前进行调研、规划,尽量减轻因为“汽改水”改造工程给交通造成的影响。预计明年“汽改水”改造工程将基本结束。工程结束以后,这种大面积集中破土动工的情况会有所减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