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招商工作促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2017-10-09 09:47:00    作者: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社会科学发展 转型发展 创新战略 经济转型 发展举措
[提要]“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招商工作作为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着力抓提标、抓推进、抓落实,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招商工作作为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着力抓提标、抓推进、抓落实,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日前,高密市委书记杨建华接受采访时表示,1至7月份,该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7.7%。

  紧扣中心大局,提升招商工作层次。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眼以“四新”促“四化”,由偏重招商引资向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并举转变,由拼地价、拼优惠、拼资源招商向依托区位、人文和公共服务优势招商转变。按照打造青潍组团式发展先行区要求,推动与青岛全方位对接。深入开展“学昆山、胶州,赶莱州”活动,提升招引项目和资源的质量档次。大力推行“零增地”招商、“总部基地”招商、中介代理招商等新模式,构建起多元化、精准化招商新格局。

  突破三招三引,增强招商工作成效。坚持大招商、招大商,今年以来引进豪迈精密锻件等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25个,到位潍坊市外资金45亿元。充分发挥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高密所引领作用,引进高校和科研院所设立分支机构17家,全市40多家企业与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2111”精英引领计划,目前已引进“国家”专家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67名。

  做优三个平台,强化招商工作支撑。做优园区平台,深入实施“四集”发展举措,构建“2+X”园区格局。“2”就是突出开发区、高新区引领作用。“X”就是加强镇街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发展一批特色园。做优创新平台,按照“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接力式孵化模式,设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3家、院士工作站7家、潍坊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159家,企业年研发投入18亿元,累计授权专利5170件。做优企业平台,鼓励企业拿出优质资产吸引客商投资,通过股权转让、资产重组等方式与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军企业扩大合作。

  健全四项机制,凝聚招商工作合力。明确招商工作各级要“一把手”抓,要作为第一任务抓,要抓出一流成绩。研究出台招商发展激励、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发展等新优惠政策,细化52条激励措施确保“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把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招商工作的坚实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严格兑现“一票肯定”、表彰奖励和问责事项,切实调动各方面抓招商工作积极性。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