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曙光检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2017-10-09 08:45:00    作者:张传亮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维稳 刘曙光 消防联动 检查指导 大安
[提要]10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带领有关人员,实地检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宣传力度,关心爱护安保维稳一线的干部职工,努力维护全市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带领有关人员,实地检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三个一切”的要求,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市领导张小梅、孙起生、刘建国、吴磊陪同。

  在潍坊火车站,刘曙光现场检查了反暴恐一分钟处置点、治安查控勤务及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工作,详细询问了车站安保人员装备、突发事件处理及车站安检系统等情况。他指出,火车站流动人口大,是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部位,要切实加大安保防范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在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月河社区警务室,刘曙光检查了“1+2+N”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听取了社区工作情况介绍,他说,社会治理的基础在社区,社区建设既要注重硬件,又要注重软件,软件的关键是机制,要探索研究“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的治理机制,建立完善民意收集机制,加快社区治理方式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好管好居民自己的家园,努力打造品质社区;要大力推动警务下沉,强化经费保障,确保社区安全稳定。在潍坊振华百货有限公司,刘曙光检查了商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微型消防站建设和消防联动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水火无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市公安局,刘曙光到刑科所和十九大安保维稳指挥部进行了检查指导。他说,刑科所是全国模范,是践行作风建设“四种精神”的典型,要深入总结和学习推广刑科所执着坚守的精神和沉下心、低下头、弯下腰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市指挥部要严格落实战时工作要求,加强信息研判和调度督导,以决战决胜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刘曙光在听取全市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汇报后,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维稳干部职工特别是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曙光强调,当前已经到了十九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按照“作风建设年”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密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突出安保重点,将省委“五个不发生”和“六个着力防范”作为十九大安保决战阶段重中之重的任务,全力抓紧抓好;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对各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反复排查、反复梳理,真正把基层的网织密织牢;严密社会面防控,继续推进破案会战,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加强交通、消防、危化品等公共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单位主体责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真正把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和落实,分管同志要全力靠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公安机关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坚决履行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加大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宣传力度,关心爱护安保维稳一线的干部职工,努力维护全市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