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东街和四平路昨起变拥堵 交警部门加强管理

2017-09-11 09:15:00    作者:陈怀禹 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福寿东街 四平路 交警部门 交警大队 路段
[提要]9月10日,城区福寿东街四平路至潍州路路段、四平路卧龙东街至友谊街路段开始进行供热管网改造。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贡文军表示,四平路较狭窄,施工后整条道路就只剩两条车道,交通拥堵难以避免。

  9月10日,城区福寿东街四平路至潍州路路段、四平路卧龙东街至友谊街路段开始进行供热管网改造。当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两个路段的交通都因为管道改造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交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将福寿东街四平路至潍州路路段中心护栏往南挪动了一条车道。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如果有条件的话,可选择绕开这两个路段出行。

  福寿东街

  (四平路—潍州路)

  三条车道被占据了两条,交通有点堵

  9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自当天起,福寿东街潍州路至四平路路段将进行“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为期一个月,自9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福寿东街潍州路至四平路路段看到,在距离四平路往东约500米左右的位置,道路北侧已经设置了围挡,把道路圈了起来。福寿东街护栏北侧共有三条车道,其中两条车道已经被围挡给挡住,只剩下了一条靠近护栏的车道还可以供车辆通行。

  记者注意到,当天是周日,道路上的车辆不少,由于这段路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行,导致此处交通拥堵较为严重。另外,记者注意到,在道路北侧还有一个小区,不停地有车辆出来,需要右拐到福寿东街上,在仅有一条车道的情况下,右拐车辆只能在拐角位置等待着。

  “今天上午我一直待在家里,还不知道我们家门前的这段路要进行供暖管道改造,这会儿开着车出来,没想到被堵在这里了。”家住华都花园小区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福寿东街是一条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如今因为供暖管道改造,护栏北侧只剩下了一条车道,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期,交通肯定会出现拥堵。

  四平路

  (卧龙东街—友谊街)

  南北向均剩一条车道,非机动车难走

  当天,四平路卧龙东街至友谊街路段同样开始进行供热管网改造,为期40天,自9月10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四平路与北宫东街路口以南路段还没有设置围挡。在该路口北侧,则设置了提示牌,提醒车辆前方道路施工,注意绕行。记者继续往北走了约300米看到,在道路东侧已经设置上了围挡,占去了两条车道。

  记者注意到,由于四平路道路本身相对比较狭窄,被占去这两条车道以后,整条道路只剩下了西侧两条车道。南北方向均只留出了一条车道,导致路面交通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车辆行驶非常缓慢。

  记者看到,由于非机动车道已经被围挡挡了起来,还有非机动车辆没法通行,只能跟在机动车后面走机动车道,还有部分非机动车则干脆在车流当中穿插行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靠近路口的位置,狭窄的路面上全是机动车,即便是电动车、自行车,同样走不动路。

  周边居民表示理解,期盼尽早完工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路段修路,对周边小区居民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家住上河园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东门正对四平路,开始修路后,道路上满满当当都是车,他们小区的车辆想往道路上拐弯,非常困难。

  “今天这才刚开始,南侧的围挡还没有开始安装,但我出门的时候往四平路上拐弯,就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估计等这段路全都安上围挡以后,道路交通还会进一步拥堵,看来以后上班,得骑自行车了。”王女士说。

  家住华都花园小区的张先生则表示,周围居民都对“汽改水”工程比较理解,知道这是为了改善供暖质量。但家门口的道路被堵,确实给他们的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福寿东街是我们小区出行的必经之路,想绕路都没法绕,接下来肯定要有很长一段时间要面临拥堵了。”张先生说,现在就盼着施工人员能够赶紧施工,尽量提前完工,让他们的“堵途”能够少几天。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挪动中心护栏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福寿东街潍州路至四平路路段看到,设置了围挡的地方,道路的中心护栏整体往南挪了一条车道,这样中心护栏北侧就留出了两条车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道路北侧交通拥堵的现象。

  据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于川介绍,道路北侧设置围挡以后,车行道就只剩下了一条,考虑到只留一条车道,难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而且因为道路狭窄还有可能造成刮蹭事故增多。为方便市民出行,最终他们决定将这段路的道路中心护栏整体往南挪一条车道,这样就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道路北侧的交通拥堵。不过,护栏南移后,道路南侧的三条车道同样剩下了两条,这就需要提醒过往车辆行驶到附近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贡文军表示,四平路较狭窄,施工后整条道路就只剩两条车道,交通拥堵难以避免。考虑到四平路是交通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因此他们暂时只对四平路北宫东街至卧龙东街路段进行了封闭,先观察一下交通拥堵情况再作处理。他们已通知施工单位尽快在道路两侧设置提醒标志,接下来交警部门会加大对该路段的交通疏导力度,尽量减轻因为道路施工给交通造成的影响。

  贡文军提醒,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片区域两条主干道施工,希望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绕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