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兵昨奔赴军营 家人、恋人齐来送行

2017-09-11 09:11: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兵 恋人 家人 高校录取 女友
[提要]9月10日,我市首批近200名新兵在潍坊火车站集结,简短的欢送会后,他们陆续奔赴辽宁、天津等地部队服役。在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新兵们个个军姿站得有模有样,站在警戒线外的家人亲朋却悄悄抹着眼泪。

  9月10日,我市首批近200名新兵在潍坊火车站集结,简短的欢送会后,他们陆续奔赴辽宁、天津等地部队服役。虽然离家时,一再跟家人说着“别送了”,但想到两年内难见面,一些家人还是跟了过来。在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新兵们个个军姿站得有模有样,站在警戒线外的家人亲朋却悄悄抹着眼泪。

  考上大学未进校园先入伍

  9月10日上午,在我市各县市区人武部统一组织下,近200名新兵统一乘车来到潍坊火车站,之后分批次乘火车去往各自部队驻地。潍坊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西侧被开辟出来,有专门的武警官兵值守,新兵统一在此候车。

  虽然还未经过训练,身着军装、头戴军帽、胸前佩戴红花的这群小伙子举止间已经有了军人的样子。此去一别,可能两年难回故乡,在武装部与家人分别时,这群新兵不少人哭红了眼睛。也许是与新伙伴交流的新鲜感冲淡了离乡的愁绪,有的人低头兴奋地交流着,有的人则掏出手机给亲朋发去道别的信息。

  隔着警戒线,即将奔赴天津成为一名海军士兵的赵成洋向着检票口用力挥手,与表哥赵昌国告别。18岁的赵成洋是寿光人,今年被济宁一所高校录取,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高考结束后他报名参军入伍。10日一早,家人把他送到当地人武部,分别时泣不成声。从小就与他关系要好的表哥专门请假,从青岛赶回潍坊送他一程。

  热恋情侣告别迟迟不肯松手

  一些新兵的家人买了车票进站,哪怕只是隔着警戒线,远远地再多看一眼。送别的人群中,除了有新兵的家人,也有与他们告别的恋人。

  “等我回来就练出腹肌来了。”来自寿光的新兵张鑫涛一句话,把已经泪眼婆娑的女友逗乐了。张鑫涛是潍坊科技学院一名学生,开学即将步入大三。他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不过这个念头在一年前产生了动摇。一年前,张鑫涛暑假打工时,与同样干兼职的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女生张真荣相识,很快发展成恋人。如果张鑫涛去当兵,两年内相见的机会很少。

  眼下两人正处于热恋期,一别两年对他们的感情是一个巨大考验。不过,女友非常支持他当兵,并承诺一定会等张鑫涛回来。隔着警戒线,两人拉着手迟迟不肯松开。临别前,张鑫涛一再叮嘱女友照顾好自己,两人依依惜别的场景感动了不少旅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