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遛弯踩翻井盖夹断腿 老人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2017-05-23 09:06: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井盖 住院治疗 老人 小区物业 夹断
[提要]王秀兰的老伴别先生说,看到老伴掉到污水井里,他从惊吓中回过神来后,赶紧上前帮忙,先把井盖搬到一边,然后跑到女儿家中,叫女婿帮忙。别女士表示,她母亲就是踩翻这个井盖受伤的,事发后有人找来这块水泥混凝土块压在了井盖上,以免再有人受伤。

  事发巨龙纺织小区,王秀兰老人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78岁的王秀兰老人老家是安丘,近段时间她和老伴到奎文区巨龙纺织小区大女儿家居住,老两口在小区内遛弯时,她不慎踩翻8号楼旁边一处井盖,老人瞬间掉向井内,本能地用手撑在了井沿上,可是她的腿却被井盖夹住,导致右腿骨折,右手受伤。目前,老人已接受手术,正在住院治疗。5月22日,王秀兰的女儿向本报反映此事,至今也没人出面承担她母亲受伤的责任,这让他们一家心寒。

  老人右腿骨折,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5月22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王秀兰老人。医生正在给老人换药,掀开纱布后,老人右腿上长约15厘米的伤口呈现出来,非常吓人,老人右侧大腿上还有一些淤青。

  记者查看老人的诊断记录发现,上面写有“胫腓上端骨折”字样。“我母亲已经接受手术,现在伤情稳定一些了,真没想到,我母亲这么大年纪了,还要遭这份罪。”老人的大女儿别女士对记者说。

  “当时那个井盖是平的,谁知踩上去之后,突然就翻了,当时我往井内掉,出于本能用手撑在了井沿上,可是右腿却让井盖夹住了,我自己根本爬不上来,多亏老伴在身后跟着,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王秀兰老人心有余悸地说。

  王秀兰的老伴别先生说,看到老伴掉到污水井里,他从惊吓中回过神来后,赶紧上前帮忙,先把井盖搬到一边,然后跑到女儿家中,叫女婿帮忙。

  回家走到过道处,踩翻井盖“中招”

  随后,别女士带领记者来到巨龙纺织小区8号楼西侧。在该楼与一栋墙之间的过道上有一个圆形井盖,井盖上方被人压上了一块水泥混凝土块。

  别女士表示,她母亲就是踩翻这个井盖受伤的,事发后有人找来这块水泥混凝土块压在了井盖上,以免再有人受伤。别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事发时拍摄的一些照片,在照片中井盖被扔在一边,王秀兰老人坐在污水井边,之后被急救人员接走。

  记者在该小区走访发现,小区内多处路面破损严重,部分井盖存在下陷或凸起的情况,还有的井盖缺失。“这些都存在安全隐患,老人、孩子稍有不慎,就可能会被这些‘问题井盖’伤到。”别女士说。

  “当时我们给物业打过电话,没有工作人员来帮忙,只说下班了,让人寒心,幸亏有不少邻居伸出援手。”别女士的丈夫说,事情发生在5月16日傍晚5时50分许,两位老人吃完晚饭后到小区内遛弯,8号楼边的小过道是他们回家的必经之路,不料走到这里踩上井盖“中招”。

  物业

  认为不应担责

  “母亲住院治疗已花去3万多元,物业对小区内的污水井有管理义务,如今井盖伤人,我们认为物业负有赔偿责任。”别女士夫妇表示,事发后物业工作人员到医院看过老人,可是不愿承担老人的医疗费。

  对此,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时他确实下班了,所以具体情况他不清楚,后来他了解到,事发时井盖是好的,老人是如何掉进那处污水井的,这些都很难说。他们对老人受伤的事情非常同情,所以到医院看望了老人,可是没想到老人的女儿竟然让他们承担医疗费,这让他们无法接受。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小区是老小区,公共设施老化严重,他们已申请提升改造,何时进行改造目前还不清楚,但是他们一直对小区内的井盖等公共设施不定期进行巡查。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说,对于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产权人、管理人负有检查、维护保养的义务,此事中除非物业有证据证明老人故意跳到污水井内或是被人推到井内受伤,否则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