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工伤事故 要杜绝13大类不安全行为

2017-05-23 08:45: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不安全行为 切屑 反常心理 工伤事故 安全装置
[提要]5月22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大量的工伤事故案例分析,导致从业人员发生职业伤害,最常见的不安全心理状态主要有自我表现心里、经验心理、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逆反心理、反常心理。

  5月22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大量的工伤事故案例分析,导致从业人员发生职业伤害,最常见的不安全心理状态主要有自我表现心里、经验心理、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逆反心理、反常心理。

  一般而言,凡是能够或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人为失误均属不安全行为。《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中规定的13大类不安全行为,包括未经许可,开动、关停、移动机器;开动、关停机器时未给信号,开关未锁紧;忘记关闭设备;忽视警告标志、警告信号;操作错误按钮、阀门、扳手、把柄等;奔跑作业,供料或送料速度过快;机械超速运转;违章驾驶机动车;酒后作业;人货混载;冲压机作业时,手伸进冲压模;工件紧固不牢;用压缩空气吹铁屑。

  同时,安全装置被拆除、堵塞,造成安全装置失效;临时使用不牢固的设施或无安全装置的设备等;用手代替手动工具,用手清除切屑,不用夹具固定,用手拿工件进行机加工等也是不安全行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