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共自行车现身济南街头 很快就会带回来

2017-04-27 09:13: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自行车 倡议书 进校园 车身 师生
[提要]近日,一则关于“一辆潍坊公共自行车出现在济南”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据工作人员说,这辆公共自行车可能是市民丢失后,被人用车辆拉到了济南,当做私家自行车骑了起来。

  之前被市民弄丢现已锁定,很快就会带回来

  近日,一则关于“一辆潍坊公共自行车出现在济南”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4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辆公共自行车是被潍坊市民所丢,被人带到了济南。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济南找到了这辆公共自行车,近期将带回潍坊。另外,也提醒广大市民,借骑公共自行车时,一定要注意保管,不要忘了还。

  在济南街头现身照片发网上

  近日,微信朋友圈中频繁转发这样一则消息:有网友在济南大坝公交车站站牌附近拍到一辆潍坊的公共自行车,对这辆公共自行车是怎么去的济南,大家表示好奇。

  消息中还附着一张公共自行车的照片。记者看到,这是一辆灰色的公共自行车,车身上面写着潍坊公共自行车几个大字,式样也跟我市城区的公共自行车一模一样。

  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刘先生说,不知道这辆公共自行车是不是被市民骑到济南去的,为这位市民的毅力感到惊讶和佩服的同时,也希望他能赶紧把这辆公共自行车再骑回来,可别丢在外地了。

  采访中,还有不少市民表示,借骑公共自行车都有非常严格的时间限制,超过一小时就要被扣费。这辆公共自行车出现在济南非常蹊跷,要么是借骑这辆公共自行车的市民不知道超时要扣费,要么这是一辆丢失的公共自行车。

  “在外地,潍坊的公共自行车没法还,很容易丢失,希望相关部门能核查一下这辆公共自行车是怎么回事,千万不要在外地丢了。”市民顾女士说。

  暂时存放在济南一市民家中

  这辆公共自行车是怎么去的济南呢?记者联系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了解到,这辆公共自行车已经引起他们的关注。经过核实,这是潍坊市民丢失的一辆公共自行车。

  据工作人员说,这辆公共自行车可能是市民丢失后,被人用车辆拉到了济南,当做私家自行车骑了起来。目前,济南并没有类似的公共自行车,因此这辆公共自行车引起了济南市民的注意,同时也很好辨识。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相关部门采取了行动,目前已经锁定这辆公共自行车。这辆公共自行车暂时存放在济南的一位市民家中,他们已经委托在济南的同事同这位市民取得联系,过几天将会把公共自行车带回潍坊。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借骑公共自行车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将公共自行车还上。

  另外,市民如果见到这种“无主”公共自行车,可以拨打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电话400-0636-776反映情况,也可以直接找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公共自行车还上,避免丢失。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孙梦琳

  ◎相关新闻

  进校园办讲座 宣传文明骑车

  本报讯 26日,记者了解到,为倡导文明出行、爱护公共自行车设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配合下,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到市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 做文明倡导者”宣传活动。

  在潍坊外国语学校,潍坊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用PPT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涉及安全出行、爱护公共设施等多项内容,参与的学生专注倾听。互动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交流。

  “老师告诉我们如何去正确地识别交通标志,骑公共自行车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等,这些对我们很有帮助。”参与活动的学生说。

  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弱的特点,通过进校园举行文明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倡议书》等方式,为师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小常识,列举不文明骑车行为及其危害,倡导学生们遵守交通规则和爱护公共财物,提升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用车意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