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一路口月租五百路边可摆摊 市民认为不合理

2017-04-26 09:17: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海区 槐花 租金 月租 摊点
[提要]潍坊新闻网4月26日讯 4月24日,有市民反映,滨海区河滨南街与槐花路路口附近聚集着大量摊贩,明明属于违规占道经营,可是每月只要交500元“租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在此摆摊。

  4月24日,有市民反映,滨海区河滨南街与槐花路路口附近聚集着大量摊贩,明明属于违规占道经营,可是每月只要交500元“租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在此摆摊。对此,滨海区城管执法大队表示,前期有大量摊贩聚集在附近四所大学门口,秩序混乱,因此按照我市相关规定委托一家物业公司将流动摊贩聚集在指定路段进行临时管理,后期会统一设置摊点屋。

  物业收取租金,称受市政部门委托

  4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滨海区河滨南街与槐花路交叉口看到,槐花路两侧摆满摊位,只剩三四米宽的路面可供通行,长约百米的路段都是这样的场景。

  一名市民告诉记者,槐花路临近大学城,近段时间成为不少摊贩的聚集地,每天中午、晚上,都会有大量学生前来购买食物。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大学下课后,学生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此处,整条槐花路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有车辆经过时,只能放慢速度缓缓前行。

  随后,记者来到路口西南角的一间小屋处,看到门口立着写有“潍坊市滨海开发区便民摊点工程招商”字样的公示牌,内容大意为:根据相关规定,滨海区市政委托潍坊滕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托管,槐花路及附近樱花路的便民摊点招商。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想来摆摊,要交500元押金,每月要交500元租金。当被问及交钱后摆摊会不会被城管驱赶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处摊位是受市政部门委托的,城管不会驱赶。

  城管部门称,后期会设统一摊点屋

  4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滨海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自去年8月份以来,附近的4所大学门口一直有大量流动摊贩聚集,给高校秩序造成了很大影响,因此按照我市的相关规定,决定将这些摊贩集中到槐花路及樱花路上。

  “2015年市政府出台过相关文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规范、管理好这些便民摊点,所以我们委托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该工作人员说,根据规划,这两个路段将设置统一的摊点屋。“摊点屋暂时还没有到位,所以只能临时将流动摊贩聚集在此处,虽然有些混乱,但总比聚集在各高校门口要好。”该工作人员说,该物业公司所收取的费用用于附近路段的卫生维护,“按规定他们是可以收取一部分费用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