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文街文化路口一摊贩掏刀抗拒执法 警方介入调查

2017-04-26 09:17: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执法队员 摊贩 警方 广文 路口
[提要]潍坊新闻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记者从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当天上午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的执法队员在依法清理占道经营时,一名李姓摊贩拒不收摊,态度非常恶劣,公然辱骂并持刀威胁执法队员,影响十分恶劣。该摊贩持刀上前打算殴打刘知起,被其妻子和其他执法队员拦下。

  4月25日,记者从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当天上午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的执法队员在依法清理占道经营时,一名李姓摊贩拒不收摊,态度非常恶劣,公然辱骂并持刀威胁执法队员,影响十分恶劣。据了解,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正在依法进行处理。

  城管好言相劝,摊贩拔刀相向

  4月25日上午10时许,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的执法队员在辖区清理占道经营,当巡查至广文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时,一名李姓商贩与执法队员起了冲突。

  记者从执法队员刘知起的执法记录仪里看到,执法队员巡查到这里时,发现有不少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秩序,便上前要求摊贩们收摊离开现场。一名李姓摊贩拒绝收摊,而且冲着执法队员大喊大叫,指手画脚。

  在整个过程中,执法队员一直好言相劝,可是这名摊贩根本不听,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整治。在执法队员劝说下,李姓摊贩的妻子开始收摊准备离开,可是李姓摊贩不肯罢休,对执法队员进行言语威胁,并从身上掏出一把水果刀,挥舞着刀子威胁执法队员离开。

  该摊贩持刀上前打算殴打刘知起,被其妻子和其他执法队员拦下。

  警方已介入调查,将依法处理

  记者从执法记录仪里看到,这名李姓摊贩言语非常嚣张,声称自己劳改过多次,谁都不怕。

  刘知起告诉记者,这名李姓摊贩数次违规占道经营,面对执法队员的整治,从来不配合,同执法队员发生过多次言语冲突,此次居然持刀威胁,影响非常恶劣。

  “很多摊贩看到李姓摊贩拒不离开,纷纷效仿。”执法队员说。

  无奈之下,执法队员报了警。随后,奎文公安分局广文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警方就双方是否发生冲突,事发时间、地点及经过进行了调查落实,将依法进行处理。

  “现在有不少摊贩拒绝配合我们的工作,希望相关部门能协助我们加大治理力度。”刘知起说,希望广大摊贩能够理解和支持他们,不要再占道经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