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一对兄弟合伙盗窃移动基站设备被警方抓获

2017-04-26 13:5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都说是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可在寿光,却偏偏出了对“盗窃亲兄弟”。近日,寿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侯镇铁塔公司移动基站电瓶被盗,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因为电瓶被盗后,一旦发生区域性停电或线路检修等异常情况,基站覆盖范围内通信将瘫痪,这必然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大众网4月26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杨真真 曲琰)都说是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可在寿光,却偏偏出了对“盗窃亲兄弟”。近日,寿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侯镇铁塔公司移动基站电瓶被盗,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因为电瓶被盗后,一旦发生区域性停电或线路检修等异常情况,基站覆盖范围内通信将瘫痪,这必然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群众利益无小事,此时正值该局破案会战期间,根据小案责任制要求,该局刑警大队联合侯镇派出所抽调骨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工作。

  通过现场调查和技术手段,专案组民警串并了6起未破该类案件,他们随即赶赴各地调取案发地点相关时段的监控视频资料进行分析,通过对现场周边视频分析,确定了两名嫌疑人衣着特征,随后提取了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路线周边大量的民用监控资料进行分析研判。通过视频侦查,顺线追踪到侯镇一村庄朱某家中。

  民警迅速赶到嫌疑人家中,当场在其家中起获部分赃物,可是,朱某兄弟二人却不见了踪影,民警又展开撒网式摸排追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位置,在警方强大的压力下,嫌疑人朱某、朱某某兄弟到公安局投案自首。

  据朱某交代,兄弟二人各自有着稳定的工作,可是弟弟不太安分,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移动公司的一处设备没有上锁,便想看看里面是否有自己能用的东西。打开一看,发现有个电源配置箱和四块蓄电池,于是偷了出来,因为东西比较重,便藏在了附近的草丛中。后来,叫上了朱某一同搬回了家。

  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二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又供述了他们盗窃其他移动基站的犯罪事实。自2015年以来,他们多次盗窃移动基站设备,涉案价值4万余元。目前已将二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