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老太倒在路边紧急入院 身体恢复正常思念家人

2017-03-25 10:26: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市中医院120急救车从潍坊汽车总站附近,将一位倒在路边的老太紧急送入医院,经过救治老人转危为安。老人的家人一直没有出现,她的日常生活由医护人员照料。3月24日,记者了解到,老人日夜思念亲人,希望家人尽快将她接回家。

  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从路边救回,目前身体已恢复正常

  近日,市中医院120急救车从潍坊汽车总站附近,将一位倒在路边的老太紧急送入医院,经过救治老人转危为安。老人的家人一直没有出现,她的日常生活由医护人员照料。3月24日,记者了解到,老人日夜思念亲人,希望家人尽快将她接回家。

  老人倒在路边,救护车紧急送入医院

  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医院急诊科的病房内,见到了这位被救助的老人,她白发苍苍,目光炯炯有神,但是不愿与人交流,不说自己叫什么名字,来自什么地方。

  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3月4日中午,有市民发现一位老人倒在潍坊汽车总站附近的路边,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市中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医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将老人接到医院救治。该院急诊科立即采取了救治措施,一个小时后老人恢复正常,经过后续观察,身体已无大碍。

  三天之后,老人仍无法表达家庭住址等信息。该医院的工作人员多方查找,未能联系到其家人。截至目前,老人在急诊科病房内已经居住20天了。在此期间,老人的一日三餐由医护人员自费爱心准备,每天由值班人员轮流照料。老人行动不便,医护人员每天辅助进行大小便。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老人的身体恢复良好,精神状态明显好转,每次见到医护人员,口中都会含含糊糊地连声说“谢谢”。

  身体恢复常态,每天都盼着见到家人

  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住在医院的20天里,每天都会流露出思念家人的表情。医护人员每次看到,都不免替她感到心急。高寿老人正是享受天伦之乐之时,却无法与亲人相见,子女肯定也在焦急地寻找自己的母亲。

  老人每次见到医护人员,都会紧紧抓住他们的手不肯松开,就像见到了自己的儿女一样,让人十分难过。

  不过,由于老人的表达能力有限,无法准确说出身份信息,从其含糊的口语中,只能了解到她已经80多岁,但是家庭住址,子女情况无从得知。

  据主治医师介绍,老人目前情况稳定,各项检查显示基本正常,饮食二便正常,希望老人的家人尽快将她接回家。

  如果有市民认识这位老人,请拔打电话18706462016与记者联系。 文/图 本报记者 邓永杰通讯员 赵长林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