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通亭街高架桥会保留 网上传言不准确勿信

2017-03-16 09:05: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架桥 亭街 拆除 钢箱梁 济青
[提要]近日,一则通亭街高架桥封闭拆除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引发不少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在通亭街高架桥封闭拆除作业期间,还会影响到济青高速北线的正常通行。

  需外移两根立柱便于高速路拓宽,网上传言不准确

  近日,一则通亭街高架桥封闭拆除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引发不少市民关注。3月15日是消息中通亭街高架桥封闭拆除作业的第一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虽然桥梁两侧的路灯等已开始拆除,但高架桥目前仍能正常通行。该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通亭街高架桥仍会保留,施工只是改变中间三孔钢箱梁的尺寸。

  仍能正常通行,部分路灯开始拆除

  近日,一则通亭街高架桥封闭拆除的消息微信在朋友圈、微博等引发市民关注。这则消息引自山东省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济青改扩建工程项目主体工程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部发布的一则公告称,因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工程建设需要,将于2017年3月15日至2017年12月30日对通亭街高架桥进行封闭拆除作业。提醒过往的车辆在封闭施工期间按照绕行指示通行。

  3月15日是公告中封闭拆除作业的第一日,当天上午,记者到现场进行了探访,看到通亭街高架桥上车来车往,道路并没有封堵。在邻近去往济青高速北线潍坊收费站的路口处,远远看到蓝色的围挡将高架桥的立柱围了起来,附近堆放着一些建筑材料,不少工人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春节前他们已在通亭街上建起围挡,开始了相关施工,但具体拆除时间还要等通知。

  在路南侧,几名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正乘高空作业车对高架桥两侧的线路进行施工作业。他们表示,因通亭街高架桥部分设施即将进行拆除作业,前期需对高架桥上和通亭街两侧的部分路灯进行拆除。

  仅改变钢箱梁跨径,不会全部拆除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拆除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何时进行封闭施工要等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办的整体部署。

  据介绍,通亭街高架桥路段为三层立体交通,分别由通亭街高架桥、济青高速北线和下穿高速通亭街组成。按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的标准,需要在现有高速公路两侧各增加2条车道即各加宽8米,而上跨高速路的通亭街高架桥的两根立柱妨碍了加宽施工需要外移,实际施工中需要改变高速路正上方三孔钢箱梁的尺寸即可,并不需要对整座高架桥进行拆除,也不会改变桥面现有宽度。现在主跨钢箱梁的跨径为35米,两侧钢箱梁的跨径为25米,施工完成之后,主跨钢箱梁跨径将增加到53米左右,两侧钢箱梁跨径则缩小到16米左右。原先立柱拆除后,需建设新立柱。

  记者了解到,在通亭街高架桥封闭拆除作业期间,还会影响到济青高速北线的正常通行。市民请选择绕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