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看着挺新一查竟应报废 6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2017-02-15 09:04: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辛某 报废标准 报废车 豪车 克莱斯勒
[提要]近日,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时查获一辆外观较新的克莱斯勒轿车,查询发现该车竟脱审6年,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而且此车共有67条违法行为未处理,罚款6420元,记分高达139分,驾驶员辛某的驾驶证也存在不少问题。

克莱斯勒轿车已达到报废标准。

克莱斯勒轿车外观看起来较新。

  近日,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时查获一辆外观较新的克莱斯勒轿车,查询发现该车竟脱审6年,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而且此车共有67条违法行为未处理,罚款6420元,记分高达139分,驾驶员辛某的驾驶证也存在不少问题。

  车辆应该被报废

  2月9日下午5时许,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善华和同事在辖区路段巡逻。“当时我们发现一辆黑色克莱斯勒轿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有异常,于是便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刘善华说,驾驶员姓辛,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他们让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辛某无法提供。根据规定,辛某被带回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虽然这辆克莱斯勒轿车外观看起来较新,但通过查询我们发现,这辆车竟是一辆报废车。”刘善华说,此车的登记日期是2007年,但检验有效期截止到2011年,已脱审6年,根据相关规定应该被强制报废。

  辛某就是该车的车主,他表示当初买车时价格并不低,那为什么长达6年未审验呢。经过民警查询,发现此车共有67条违法行为未处理,罚款6420元,记139分,违法行为多为超速、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

  车主驾驶证被注销

  “不但车有问题,辛某的驾驶证也有不少的问题。”刘善华说,辛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是A2D,因未按规定时间到车管所换证,目前处以注销可恢复状态。且辛某还在2014年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驾驶证还在扣留期间,并未到交警部门处理。

  目前,驾驶员辛某因“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车”、“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车”、“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随身携带行驶证”四项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850元,吊销驾驶证、收缴车辆强制报废的处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