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印宿舍120户居民未按时交费 物业使出"停水招"

2017-01-24 08:49: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物业服务费 福寿东街 物业费 停水时间 物业公司 居民反映 宿舍 北海路 停水招 小区物业
[提要]奎文区福寿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二印宿舍的不少居民家中突然停水,后来才知道,是物业给停的。奎文区福寿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二印宿舍的不少居民家中突然停水,后来才知道,是物业给停的。

  二印宿舍120户居民未按时交费,物业使出“停水招”

  奎文区福寿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二印宿舍的不少居民家中突然停水,后来才知道,是物业给停的。1月23日,有居民反映,部分居民家中被停水是因为没交物业费。对此,该小区所属的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宫东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有120户居民拖欠多年的物业费,物业才给停了水,经协调目前供水已恢复。

  奎文区福寿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二印宿舍的不少居民家中突然停水,后来才知道,是物业给停的。1月23日,有居民反映,部分居民家中被停水是因为没交物业费。对此,该小区所属的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宫东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有120户居民拖欠多年的物业费,物业才给停了水,经协调目前供水已恢复。

  物业贴通知,不交欠费就停水

  1月23日,记者来到二印宿舍,发现该宿舍共有5栋旧居民楼,路面坑洼,部分楼前堆放着很多杂物。“我们这里的环境卫生一直很差,居民们肯定不愿交物业费。”几位居民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居民楼的墙面上张贴着通知,内容大致为“物业公司已于2017年1月11日抄取水表,将于2017年1月18日、19日晚5时30分至8时在门卫处收取水费及2016年前(含2016年)欠费业主的物业服务费。物业费是物业提供物业服务的经济基础,请欠费业主及时结清欠费,2017年1月20日开始对欠费(物业费或水费)业主停水。”

  “这份通知贴出来后,我们没有当回事儿,可没想到,物业竟真的给我们停了水。”几位居民说,虽然停水时间并不长,但他们担心家中会再次被停水。

  物业关闭水阀,居民对此不满

  居民王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宿舍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的,居民多是原二印的职工,以前没有物业,每个月只需交10元垃圾处理费,宿舍院内脏了,居民轮流打扫。大约三年前,物业入驻该小区。起初居民们认为,宿舍院内有物业管理是件好事儿,刚开始的时候都按时交物业费。

  然而,他们发现,有物业之后,院内卫生没有变干净。“物业入驻之后就画停车位,收取车位费,院内卫生很少见到有人打扫。物业服务跟不上,我们为什么要交物业费?”几位居民不满地说,他们干脆停交物业费。

  1月22日早上,有些居民起床后准备做饭时,发现家中停水了。后来,他们才知道,小区物业给关闭了楼下的自来水阀门。

  “小区物业这样做,是嫌我们拖欠物业费,可是他们根本没有权利这样做。”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社区进行协调

  供水已经恢复

  当天,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负责人不在,但他了解到,该宿舍不少居民拖欠物业费,还有的拖欠水费,因而家中被停水,此事一直由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宫东街社区负责协调。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宫东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了解到,该小区共250户居民,其中120户拖欠两三年的物业费,物业采取了停水催费的措施。社区出面进行协调,目前供水已经恢复正常。尽管物业采用停水催费的方式不合适,但是希望居民们能尽快将拖欠的物业费交上,毕竟物业向居民们提供了服务。

  对此,奎文梨园法律服务所的马振华律师表示,此事中,物业不该因居民拖欠物业费就给予停水,居民们也不该拖欠物业费,毕竟居民们接受了物业的服务。如果居民们对物业的服务不满意,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或通过业委会解除服务合同。因而双方都有责任,建议协调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