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路街办出资四万元 充实辖区慈善超市货源

2017-01-23 08:56:00    作者:刘晓梅 姜晓彦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慈善超市 潍州路 半价 低保户 粮油 安家 货源 辖区 崔女士 认购
[提要]春节临近,奎文区潍州路街办出资近4万元购买了食用油和面粉,充实潍州路街道慈善超市货源。高萍萍说,潍州路街道慈善超市于2015年5月份建立,“安家”在幸福街社区,商品分为三个区,分别为爱心商品区、平价商品区和半价商品区。

  春节临近,奎文区潍州路街办出资近4万元购买了食用油和面粉,充实潍州路街道慈善超市货源。1月20日,该街办开展了“潍州路街道慈善超市半价粮油集中发放日”活动,辖区内的低保家庭可凭低保证、身份证和慈善超市发放卡,在慈善超市半价购买一桶5L食用油和两袋10斤装面粉。

  低保家庭

  每户一桶油两袋面

  1月20日,记者来到潍州路街道慈善超市看到,很多低保家庭成员正在排队购买食用油和面粉。他们只要拿着低保证、身份证和慈善超市发放卡,登记交费后,就可以在这里半价购买面粉和食用油,一桶5L装食用油和两袋10斤装面粉的市场价在210元左右,低保户只需交100元就可买回家。

  “大叔,您怎么来的?我帮您送回去吧。”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令每位前来认购的低保户家庭成员脸上写满了感激之情。

  道口社区居民韩尹烈今年78岁,老伴79岁,老两口没有经济来源。不仅如此,他们50多岁的女儿因为精神异常,一直跟他们生活在一起。

  “我女儿的病已经几十年了,一直跟我们生活在一起,幸亏有社区和政府帮忙,我们老两口每月都能领到一定的养老金,女儿也有低保金。去年春节,我们家就享受半价购买这些年货了,今年是第二年,我们很知足。”韩尹烈笑着说。

  半价买到粮油的崔女士高兴地说,有了5L食用油和20斤面粉可以很好地过年了。“只需花一半的钱就可以买到跟超市里相同的商品,特别划算,为我们困难家庭节省了部分开支,感谢街办关心我们。”崔女士说。

  服务到位

  工作人员还帮送货

  潍州路街办工作人员高萍萍告诉记者,为了让辖区182户低保户都能过一个好年,前段时间,街办出资近4万元采购了粮油,提前下发通知,安排各社区的低保户前来半价购买,一些年龄较大的低保户成员前来购买粮油,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帮忙送到家中。

  高萍萍说,潍州路街道慈善超市于2015年5月份建立,“安家”在幸福街社区,商品分为三个区,分别为爱心商品区、平价商品区和半价商品区。

  “爱心商品区是专门为想要奉献爱心的慈善人士准备的,很多人通过高价购买商品的方式捐款。半价商品区是专门针对低保户设立的,这样可以为他们减轻一部分经济压力。”高萍萍说,慈善超市的善款主要来自爱心捐助、政府补贴和爱心企业的捐款等,低保户认购的商品都是从正规厂家采购的,物美价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