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科技馆六大活动迎新春 可感受神奇魅力

2017-01-16 08:45: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技馆 宝船 神奇魅力 地球 港口
[提要]期间,机器人表演剧场每天演示两场,演示时间为上午10:00-10:30,下午3:00-3:30,《小苹果》《拔萝卜》《太极拳》等轮番呈现。探索号“宝船”,位于市科技馆一楼儿童科技乐园展区,由26件集游乐、运动、益智、健身为一体的展品组成。

  记者1月14日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为丰富社会公众科技文化生活,1月30日-2月5日(正月初三至初九),潍坊市科技馆隆重推出“六大活动”,社会公众可以驾驶“歼15S”仿真战斗机、欣赏“地球”家园、搬运“港口”货物、与机器人共“舞”……尽情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共度欢乐祥和的鸡年春节。

  机器人表演剧场

  机器人表演剧场位于市科技馆二楼信息生活展区,通过智能机器人技术,展示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在动听的音乐配合下,“小苹果”等精彩的机器人舞蹈将会给公众带来更多的科普乐趣。期间,机器人表演剧场每天演示两场,演示时间为上午10:00-10:30,下午3:00-3:30,《小苹果》《拔萝卜》《太极拳》等轮番呈现。

  电磁大舞台

  电磁大舞台位于市科技馆二楼科学世界展区。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特斯拉放电,沿面放电,雅各布天梯,法拉第笼现象,尖端放电以及风筝实验。期间,电磁大舞台每天上午、下午各演示两场,演示时间为上午9:30-10:00,11:00-11:30,下午2:30-3:00,3:30-4:00。

  飞机模拟驾驶

  飞机模拟驾驶位于市科技馆负一楼体验区,采用三通道投影技术获得仿真的三维场景。驾驶舱舱内屏幕与舱体外的三通道大屏幕实时联动,体验者可以身临其境,融入到真实的战斗机飞行、“轰炸”氛围中。飞机模拟驾驶体验时间为上午10:00-10:50,下午2:30-3:20。

  探索号“宝船”

  探索号“宝船”,位于市科技馆一楼儿童科技乐园展区,由26件集游乐、运动、益智、健身为一体的展品组成。参与者在球池玩耍的同时,不仅可以“捕获”到新年吉祥物,还可以利用攀爬网登上探索号,滑滑梯、溜索道、炮台、万花筒应有尽有。期间,探索号开放时间为上午下午各三场(上午9:00-9:30,9:50-10:20,10:40-11:10;下午1:30-2:00,2:20-2:50,3:10-3:40),每场30分钟。

  3D数字立体巨幕影院

  3D数字立体巨幕影院位于市科技馆一层,外形采用球形设计理念,内部装修简洁明快,庄重大气,影厅内平均高度超过15米,阶梯式环保座椅排距达1.3米。水晶般清澈的影像,强大的数字音效系统,高质量的3D数字立体效果,在21米×14米的巨幕上完美展现,其震撼的立体效果、别样的音质体验、丰富的科普内容,为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带来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期间,3D数字立体巨幕影院实行免费不免票,每场次发放160张电影票。影片免费放映英国BBC原版进口影片《小动物大英雄》和《鸟瞰地球》,影片播放时间为上午下午各一场(上午10:00、下午3:00准时播放)。

  体验“繁忙的潍坊港”

  “繁忙的潍坊港”位于市科技馆负一楼潍坊科技之光展区。展品以手动体验为主,通过机械装置操纵吊臂将集装箱从码头装到船只上,感受港口的繁忙,加深对港口物流、蓝色经济的理解。期间,繁忙的潍坊港”体验时间为上午9:10-10:00,下午2:10-3:00。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