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才三斤躺在保温箱 一家人为治疗费发愁

2016-12-05 08:54: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万第 保温箱 早产儿 妻子 医生
[提要]家住昌邑市都昌街道西永安村33岁的陈治美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怀孕6个月后病情加剧,11月份住进了北京安贞医院治疗。刘万第与陈治美平常务农,有时候外出打工,由于双方父母都有冠心病、糖尿病,这么多年一直给双方老人治病,也没有太多积蓄。

  家住昌邑市都昌街道西永安村33岁的陈治美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怀孕6个月后病情加剧,11月份住进了北京安贞医院治疗。11月15日,怀孕将近8个月的陈治美病情突然加重,医生为其进行了剖宫产手术,手术后引起了多种并发症,目前已经花去了将近30万元治疗费。为了省钱,陈治美只能回家静养,而早产只有三斤的女儿还在保温箱中。12月3日,陈治美的老公刘万第找到记者求助,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这个可怜的早产儿。

  冒险生二孩患多种并发症

  刘万第表示,他们的大宝今年十岁,上三年级了,妻子陈治美在生大宝时并没有任何异常。二孩政策放开后,夫妻俩决定再要一个。

  “医生说妻子心脏有问题,建议我们不要二胎。可是妻子觉得身体很好,并没有任何异常,而且双方老人也都觉得一个孩子太少了,于是我们决定再生一个。”刘万第对记者说。

  起初陈治美一直都很正常,本以为可以这样安全渡过孕期,不成想怀孕6个月后,她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因为孩子越长越大,妻子也越来越觉得不舒服。后来我们到处做检查,起初妻子还能勉强维持,后来越来越严重。我们听从医生的建议,住到了北京安贞医院接受治疗。”刘万第说。

  随着妻子病情加剧,医生只能给陈治美做剖宫产手术,手术后陈治美出现了多种并发症。“手术后妻子肾功能衰竭,持续肾脏替代治疗;肝功能不全,给予保肝治疗,一直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很长时间才脱离生命危险。当时真是特别害怕,怕妻子会撑不过来。”刘万第说。

  不少村民和好心人伸援手

  刘万第表示,妻子这段时间已经花去了将近30万元的费用。由于实在没钱了,加上妻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便在11月底办理了出院。目前妻子在北京的姐姐家中静养,靠着药物维持。

  刘万第与陈治美平常务农,有时候外出打工,由于双方父母都有冠心病、糖尿病,这么多年一直给双方老人治病,也没有太多积蓄。住院后花销很多都是亲戚朋友凑的,村民们也给刘万第一家组织了捐款,很多好心人知道他们的困难后,也在微信上给刘万第转账。

  “我17岁的时候,母亲因为精神不好就自杀了,父亲也有冠心病、糖尿病。岳父岳母的身体本身就不是很好,加上前段时间妻子的弟弟生病没了,给二老造成很大打击,两人的身体更加不好。这些年我们几乎没有攒下多少钱。这次妻子能救回来,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帮忙,只是后期治疗也还需要不少钱。”刘万第说。

  费用还需三四万

  刘万第表示,灿灿于11月15日出生,由于早产,出生时才三斤,出生后便被转到了北京华信医院。灿灿由于肺部发育不完善,出生后就得了肺炎,而且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也发育得不是很好,一直在保温箱中。

  “看着那么小的孩子刚出生就待在保温箱里,我这个当爸爸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现在只希望孩子能好好的,健健康康出院。”刘万第说。

  灿灿也已经花费了三四万元的费用,后期的治疗也还需要三四万元,但是现在刘万第已经走投无路,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他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凑够这些费用。

  “现在已经欠着医院一万多元钱,医院已经打电话催款了。今天回老家也没有凑到钱,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只要能让孩子治好出院,妻子后期的治疗费用,我们可以再想办法。”刘万第说。

  如果您想帮助小灿灿,可拨打刘万第电话:15726050817。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