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仨月出车祸妻子昏迷还未醒 同事们纷纷捐款

2016-12-05 08:54: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伟亮 潍坊金宝乐园 昏迷 新婚 新婚妻子
[提要]12月4日,在潍坊市脑科医院,隔着重症监护室的门,看着躺在病床上憔悴而且昏迷不醒的新婚妻子,今年27岁的刘伟亮心如刀绞。刘伟亮是金宝宾馆的一名普通厨师,与妻子巩晓明今年7月份才刚刚结婚。

  12月4日,在潍坊市脑科医院,隔着重症监护室的门,看着躺在病床上憔悴而且昏迷不醒的新婚妻子,今年27岁的刘伟亮心如刀绞。

  刘伟亮是金宝宾馆的一名普通厨师,与妻子巩晓明今年7月份才刚刚结婚。

  刘伟亮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10月18日晚上,当天是他岳父的生日。前段时间,岳父在打工过程中,不慎切掉了三根手指,虽然及时进行了手术,但只成功接上了两根。受伤以后,岳父整个人的心情非常差。他和妻子就商量着,好好给岳父过个生日,让他开心开心。他们俩早早就给岳父订了一个蛋糕,原本打算他下班后去取,但当天他没能按时下班,就让妻子去取蛋糕。没想到这个电话,却让妻子遭遇了飞来横祸。

  “可能当时她拿上蛋糕后,心急回家做饭,走到凤凰大街与北海路交叉口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出租车撞了个正着。”刘伟亮说,事故发生后,巩晓明的脑部受了重创,先是被送到坊子区人民医院救治,随后被转到潍坊市脑科医院抢救,直接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到现在都没能从里面出来。

  刘伟亮说,最近这一年时间里,他们家频频遭遇变故,接二连三的意外让他们深受打击。结婚前,他的母亲忙着张罗结婚事宜,结果不慎摔倒,在医院里住了接近一个月,至今双腿依旧不敢用力。结婚后没多长时间,岳父在干活过程中又出了意外,手指被切掉了几根。

  就在妻子出事之前,刘伟亮在工作过程中被开水烫伤了大腿,请了二十多天假;烫伤还没有痊愈,他就赶回了单位上班,可没想妻子又遇到了车祸。“妻子出事时,我腿上的烫伤还没好利索,但我们俩刚结婚,欠了一屁股债,我想早点工作,尽快攒点钱。我们俩的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没想到生活会和我开这种玩笑。”刘伟亮沮丧地说。

  记者了解到,巩晓明结婚前和父亲一起生活,并没有太多积蓄。而刘伟亮家里有三个兄弟,经济条件同样非常差。刘伟亮一个月有四千多元的收入,妻子一个月的工资是三千多元,两人属于裸婚,如今租房子住。

  记者了解到,巩晓明的脑部在车祸当中受创严重,已经接受了左右两次开颅手术和脑於水引流术,至今还未苏醒。目前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不堪重负。“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实在不知道该去哪里筹钱救妻子了。”刘伟亮撕扯着头发说。

  刘伟亮家里出事后,他的同事第一时间组织起来,给他提供一些帮助。同事张成刚告诉记者,刘伟亮平时非常乐观开朗,也很乐于助人,和同事们的关系都很好,知道他家里出事后,大家都很为他担心,自发为他捐款,目前已经筹集了两万多元钱的医药费。

  张成刚说,他们还帮着刘伟亮尝试从网上筹集一部分医药费,目前已经筹集了三万元。知道了刘伟亮家里的情况后,整个潍坊金宝乐园有限公司的同事们都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为刘伟亮组织捐款,筹集的医药费数额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我们会尽可能为刘伟亮提供帮助,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这对年轻人,救救这个可怜的家庭。”张成刚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