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举行万人徒步宣传活动 全程八公里市民争相参与

2016-12-05 08:54:00    作者:赵春晖 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宪法 福寿东街 七五 法治宣传 宣传效果
[提要]徒步市民行至胜利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当天的活动路线从市人民广场出发,先是沿着胜利东街往西步行,一直走到公安巷路口,这里设置了一个服务点。据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条线路穿过的区域,既可以保证参与者的安全,人流量又比较大,能够起到宣传效果。

  昨日为国家宪法日,我市举行万人徒步宣传活动

徒步市民行至胜利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我市开展了“万人徒步宪法宣传”活动,数千名市民当天在城区徒步8公里,宣传宪法,中途还有不少市民自发的加入进来。

  现场 徒步宣传队伍绵延数百米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这是“七五”普法启动以来的首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万人徒步宪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市人民广场上已经站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而且还不停地有人加入进来。9时,徒步宣传宪法活动正式开始,数千名市民往道路上走了过来,队伍绵延数百米,场面非常壮观。

  当天的活动路线从市人民广场出发,先是沿着胜利东街往西步行,一直走到公安巷路口,这里设置了一个服务点。随后,志愿者们又沿着张面河向西北方向步行,走到位于市房产交易中心附近的服务点,再沿张面河向西北方向继续步行,走到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沿着虞河向北步行,到万达广场。随后沿着福寿东街向西步行,到福寿东街与白浪河交汇处,沿白浪河向南步行,一直走到风筝广场,到达终点站,全程约8公里。

  据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条线路穿过的区域,既可以保证参与者的安全,人流量又比较大,能够起到宣传效果。

  市民 本想逛超市,改道做宣传

  参加宣传活动的既有市直机关的工作人员,也有来自高校的学生,还有徒步爱好者,更多的则是普通的市民。数千名市民走在路上,吸引了不少行人的注意,有不少市民打听了一下这个活动后,扭头就参与了进来。

  在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市民韩女士出门时遇到了“大部队”,简单了解后,直接加入到了徒步的队伍当中。她告诉记者,她本打算去超市逛逛,出门遇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没有犹豫就加入了。

  “我本身就是徒步爱好者,得知本次宣传活动后,立刻就报名参加了,8公里对于我们来说很简单。”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说,她觉得这次活动挺有意义,既可以强身健体,而且还能宣传宪法。

  市司法局

  创新宣传形式 设四个服务点

  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参与者的安全,他们提前协调了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全力配合活动开展。沿途一共设置了四个服务点,为有需要的参与者提供服务。

  这名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全民参与法治宣传,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启动,为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万人徒步宪法宣传’是我市法治宣传形式的探索创新,目的是希望将群体性的体育活动和法治宣传教育紧密融合起来,让更多市民参与法治宣传,感受法治熏陶,共享法治成果。”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不仅城区组织开展了“万人徒步宪法宣传”活动,各县市区也组织了类似的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宪法宣传,共有上万人参加。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