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逸景和公馆 说好的小区会所成了热企办公室

2016-03-15 09:04:00    作者:常方方 陆菁菁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会所 售楼处 小区业主 景和 公馆
[提要]经济区逸景和公馆售楼处如今成了热企办公室售楼处如今成了热企的办公室。小区业主王先生表示,他们交房已经三年多了,可房产证迟迟没有办下来,现在售楼处都撤走了,业主们觉得很心慌。

  说好的小区会所去哪儿了

  经济区逸景和公馆售楼处如今成了热企办公室

售楼处如今成了热企的办公室。

  3月14日,家住经济区逸景和公馆小区的宋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购房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曾表示,小区的两层售楼处以后将成为方便业主的会所。如今眼看着小区的房子卖得差不多了,售楼处却成了热企的办公室。

  反映

  说好的便民会所

  如今却另作他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在门口东侧一个二层的黄色楼上有“栋海热力”四个红色大字。恰巧门口站着几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表示,现在售楼处已经全部是他们的办公区域,并不知道原先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搬到了何处。

  家住3号楼的李女士表示,当时选择在这里买房,是觉得将来有会所比较方便。“当时买房时,销售人员说这里的售楼处将来会改造成会所,里面可能包含健身馆、小超市等,反正都是方便我们小区业主的。”李女士表示,现在却变成了热企办公区域,她拨打过售楼处电话,但打不通。

  4号楼的张女士表示,既然当时承诺售楼处将成为业主们的会所,如今改做其它用途就应当征求业主的意见。“而且自从售楼处成了热企的办公室,小区门口经常停满热企工作人员的车,影响业主通行。”张女士说。

  小区业主王先生表示,他们交房已经三年多了,可房产证迟迟没有办下来,现在售楼处都撤走了,业主们觉得很心慌。

  回应

  当时没明确承诺

  是销售人员说的

  对此,小区开发商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当初卖房子时并没有明确向业主承诺建会所。“是销售人员说的,没说一定建。”王姓工作人员说,将售楼处租给热企是相关政府部门的安排,我们暂时搬到工地上办公,“业主们可以放心,我们售楼处会一直在,房产证的事也不用担心。”

  对此,山东日中律师事务所的万国斌律师表示,如果购房合同中明确规定将来售楼处要建会所而未建,那就属于开发商违约。但因为建会所的主要功效是提升小区业主的生活品质和心理价值,而非具体的物质兑现,所以这一行为的赔偿问题颇有难度,只能参考违约行为实现的收益来认定违约责任,也就是说,按照出租的租金,给业主一定的赔偿。

  同时,万律师认为,如果是开发商及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那就更难追责了。因此,提醒消费者在购房时一定详细阅读购房合同,不要盲目相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