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黄标车暴力抗法 撞伤民警闯关疯狂逃窜

2015-03-22 20:16: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21日下午,一段潍坊交警强硬执法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视频显示,在潍州路院校街路口,多名交警通过采取必要措施将一辆红色捷达的驾驶员从车内强行带出,引来众多围观群众。经查,这辆捷达轿车是黄标车,车辆不仅已脱审一月,而且司机的驾驶证已累积计分达到22分。就在民警依法对其开具法律文书时,这名司机突然倒车撞伤民警后驾车疯狂逃跑。在行驶至潍州路和院校街路口时,捷达车与他车发生碰撞被迫停车,但司机拒不熄火下车。为了避免其再次危害公共安全,民警在劝说警告无果的情况下,采取了强制措施。

  大众网3月22日讯(记者 单姗)3月21日下午,一段潍坊交警强硬执法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视频显示,在潍州路院校街路口,多名交警通过采取必要措施将一辆红色捷达的驾驶员从车内强行带出,引来众多围观群众。经查,这辆捷达轿车是黄标车,车辆不仅已脱审一月,而且司机的驾驶证已累积计分达到22分。就在民警依法对其开具法律文书时,这名司机突然倒车撞伤民警后驾车疯狂逃跑。在行驶至潍州路和院校街路口时,捷达车与他车发生碰撞被迫停车,但司机拒不熄火下车。为了避免其再次危害公共安全,民警在劝说警告无果的情况下,采取了强制措施。

  黄标车闯禁行,无证司机疯狂逃窜

  3月21日下午17:40分左右,交警支队黄标车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报警显示,车号为鲁GD0322的红色捷达黄标车在东风街鸢飞路路口出现,随即奎文交警一中队执勤民警上前查处。检查发现,该车不但脱审一月之久,而且驾驶员不能提供驾驶证,在通过警务通对其身份证进行驾驶信息查询,发现该司机驾驶证已累计记分达22分,并且该车共有18条违法,其中有11条违法未处理。根据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决定扣留其车辆。

  17:46分,正在执勤民警为其出具扣车法律文书的时候,该驾驶员神情慌张、行为反常,假装上车打电话,摇上车玻璃,突然加速倒车,执勤民警迅速上前阻止。但是,该驾驶员全然不顾执勤民警及周边群众的安危,倒出两米多远后加足了油门猛冲向前,撞伤一名交警右手,强行冲过了另一名交警的控制,右拐沿东风街向西逃窜,在逃窜过程中该车车速很快,并不断变换车道,在闯过一处红灯后与一辆车发生刮蹭,最后行至潍州路院校街时,与一辆奥迪发生碰撞,被迫停车。该驾驶员锁上了车窗,拒不熄火下车,执勤民警多次警告无效。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路面车流、人流量大,执勤民警为防止该车驾驶员继续逃窜,再次危害公众安全,立即采取了强制措施。

  不惧危险,执勤交警受伤送医

  将该男子带至中队后,两位身体不适的执勤交警才得以就医检查。执勤交警刘刚,部队转业后从警3年,长期的一线工作导致身体状况不佳,这次的执勤经历令他又惊又恼,出现面色苍白,胸闷心慌的症状,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与他一起的执勤的民警,受伤右手已做了简单处理正等待进一步检查结果。

  疯狂司机行为性质恶劣,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豪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付兴刚表示:“在这个上下班时间,人流比较多、车辆比较多的情况下,他的行为不顾社会公共安全。我个人认为,他有可能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那么他的行为是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并纵容对社会造成危害的这种结果,所以我认为他的行为有可能会涉嫌其他的刑事犯罪。”

  按照法律规定,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警察执行公务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支持交警执法,共同维护法律尊严。对公然使用暴力或以暴力威胁交通民警依法履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以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