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回顾:潍坊新名片 公交卡可用手机充值

2015-03-22 14: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白浪河大桥全长540米,其中主桥长190米、引桥长350米。大桥中央将建一轮盘直径125米的摩天轮,形成轮桥合一的独特风格。该摩天轮为世界上首次采用编制网格形式设计的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建成后将成为潍坊市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1.潍坊新名片!白浪河大桥摩天轮开工建设!

  白浪河大桥全长540米,其中主桥长190米、引桥长350米。大桥中央将建一轮盘直径125米的摩天轮,形成轮桥合一的独特风格。该摩天轮为世界上首次采用编制网格形式设计的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建成后将成为潍坊市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详细

  2.潍坊鸢都义工开展关爱救助活动 首获中央财政支持

  3月14日,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义工和爱心市民,到临朐县沂山风景管理区的郭家砚峪村、王家砚峪村、刘家砚峪村、李家砚峪村、毕家砚峪村5个村子,为贫困空巢老人送去棉被、暖炉等物品。据了解,这是鸢都义工的“关爱农村贫困空巢老人跨代共融居家支援计划”,该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拨付资金,也是我市首次获中央财政支持的项目。【详细

  3.2015潍坊春运客流总体平稳 铁路承担比重上升

  截至3月15日,我市2015年春运工作正式结束。据统计,自2月4日至3月15日,全市道路旅客运输日均投放客车3204辆,完成客运量308.1万人次,潍坊火车站发送旅客达78.9722万人次,民航完成客运量45014人次。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承担的客运比重上升明显,且单股客流持续时间拉长,客流高峰峰值降低,平稳成为今年春运的最大亮点。与此同时,随着网上订票、智能取票的盛行,潍坊的春运慢慢进入数字化时代也成为春运的一大亮点。【详细

  4.潍坊首家生活垃圾发电厂在寿光运行 过程零污染

  3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寿光市羊口镇官台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门口前的显示屏,上面显示着两个锅炉焚烧生活垃圾时产生的气体、粉尘和炉温等数据,这些数据会实时上传到环保部门。【详细

  5.16趟经潍坊列车今起停站有变 市民注意查看

  3月20日0时起,潍坊火车站开始执行2015年春季微调列车运行图,除新增开的去往重庆的G318/G31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外,16趟经潍列车停站有变化。【详细

  6.潍坊公交卡可用手机充值啦!目前仅部分机型支持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了解到,“潍坊通”市民卡都都宝网上充付平台已正式开通上线,借助平台,大部分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可以为“潍坊通”市民卡充值,而且充值不向市民收取任何附加费用,操作轻松便利。【详细

  7.潍坊市区年内再增加50个站点、2000辆公共自行车

  近期,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开展“四通一治”便民工程,畅通人行道、盲道、自行车绿道、消防车通道,治理停车难。其中关于畅通自行车绿道,今年将高标准改造完善城区自行车绿道,进一步提升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管理水平,年内市区再增加5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5000个锁车柱和2000辆公共自行车。3月20日,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增公共自行车将重点考虑人流量大的站点和一些空白区域。【详细

  8.潍坊2013年8月至今降水量创最低记录 偌大水库见底

  3月22日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根据市水文局统计,自2013年8月1日至2015年3月2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仅为561.1毫米,为1952年我市有水文资料记载以来,同期降水量最低值。作为城区主要水源地的峡山水库和白浪河水库取水难度进一步加大,其中峡山水库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多,为了满足城区用水,目前我市已调引黄河水4000万立方米。3月18日至21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发现,我市牟山水库、尚庄水库等多座水库已经出现见底现象,而弥河、潍河部分河段也已出现断流。【详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