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餐免费送 潍坊一企业为怀孕女工"开小灶"

2014-11-18 16:4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一些职场女性普遍遭遇婚育瓶颈,不少人因为怀孕而被单位“不待见”的环境下,山东潍坊一家企业却推出了怀孕女工关怀计划,他们甚至免费为孕期女职员准备免费的营养午餐,暖心又暖胃的举措引来一片点赞声。

  大众网潍坊11月18日讯 (记者 刘小双) 在一些职场女性普遍遭遇婚育瓶颈,不少人因为怀孕而被单位“不待见”的环境下,山东潍坊一家企业却推出了怀孕女工关怀计划,他们甚至免费为孕期女职员准备免费的营养午餐,暖心又暖胃的举措引来一片点赞声。

  17日中午11点半,记者在比德文集团见到了财务部门的张迎迎,整理完手上的工作,这位已经怀孕32周的准妈妈双手下意识地放到自己的肚子上,一脸幸福的笑容。午饭时间,与同事们“跋涉”到办公楼数百米之外的餐厅不同,张迎迎径直来到了位于办公楼1楼的VIP11的员工休息室,这里已经有几个和她一样的女同事们等待吃午餐了。

  原来为更好的照顾怀孕女员工,比德文集团自10月底开始为怀孕20周以上的孕妈妈“开小灶”,不仅就近安排了环境更好的就餐点,而且每天免费提供20元的营养午餐。

  记者了解到,比德文集团为准妈妈特设的就餐室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准备餐点和回收餐具,每天每人20元的免费营养午餐包含两荤两素,每天的食谱都不重复。记者看到,今天张迎迎的餐盒里有山药炖排骨、西红柿炒鸡蛋、清炒蒜黄和一份爽口小咸菜,主食是馒头和一份蒸南瓜。

  “(营养午餐)既能保证营养又符合我孕期的口味,集团和主厨太用心了,真的特别感动。”说起集团这样的安排,张迎迎很是激动。

  比德文为什么如此优待怀孕女员工?该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门负责人于有舜告诉记者,比德文一向很注重对员工的关怀,今年比德文的年轻妈妈特别多,考虑到食堂就餐的员工比较多,而且冬天气温也低,为了保障这部分员工的健康,比德文研究决定对怀孕20周及以上月份正常出勤的女员工每人每天提供20元标准的免费午餐,且由公司相关部门专门派送和回收餐具,直至进入产假期,同时,正常的生活补助也继续享受。

  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比德文的其他多项福利政策惠及了公司内部的各个群体,“企业文化二十事”涵盖孝文化、成长文化和关怀文化三大方面的内容,其中,“为员工提供6万元现金购房补贴”、“每日为员工父母发放孝金”和“员工带薪陪护生病住院的父母”等项目在社会上曾引起较大反响。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