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通报查处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请等典型问题

2014-09-29 09:02:00    作者:马廷刚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公款旅游 公车私用 违反规定 纪检监察机关 天台寺
[提要]违反规定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请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昌乐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世明、执行局局长姚忠、执行二庭庭长张满良公车私用、接受他人宴请等问题。

  违反规定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请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规定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请等违纪案件。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昌乐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世明、执行局局长姚忠、执行二庭庭长张满良公车私用、接受他人宴请等问题。张世明、姚忠、张满良违反规定公车私用、接受他人宴请,违反规定乘坐公车参加朋友聚餐;张世明违反规定公车私用、接受他人宴请及礼物,近期被群众举报。2014年8月,纪检监察机关分别给予张世明、姚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满良党内警告处分。

  坊子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坤年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5月,杨坤年等人在考察学习期间违反规定到安徽省九华山景区和天台寺旅游参观,共花费50610元。2014年8月,纪检监察机关给予杨坤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9月,坊子区委免去其体育局党组书记职务,并按程序免去其体育局局长职务。

  安丘市文化馆驾驶员付万云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8月7日,付万云驾驶市文化馆鲁V40675公车到青云山景区办私事,被群众举报。给予付万云行政警告处分。

  高密市朝阳街道沈家八里庄党支部书记沈汝亭公款旅游问题。沈汝亭违反规定组织党员干部到青岛公款旅游,并违规发放礼品,共花费15142元,被群众举报。近期,纪检监察机关给予沈汝亭党内警告处分。

  青州市经济开发区范王村党支部书记刘世民违规操办孙女“百岁宴”问题。刘世民违反规定为孙女操办“百岁宴”,收受礼金14950元,被群众举报。2014年7月,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刘世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寿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公款旅游问题。寿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单位职工公款旅游,共花费36000元,被群众举报。近期,纪检监察机关分别给予站长张国防、党支部副书记房贤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改进工作作风要求,严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委要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以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推动作风持续改进。(记者 马廷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