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推进国防动员实战化建设 增强保障打胜仗能力

2014-09-17 11:06:00    作者:孙克义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防动员 实战化 四部 基地化 技能训练
[提要]近年来,潍坊市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支援保障打胜仗的能力不断增强。立足服务经济社会,侧重专业支援分队建设;着眼应急准备,侧重应急维稳和救援分队建设;围绕战时任务,侧重防空、保障分队建设。

  近年来,潍坊市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支援保障打胜仗的能力不断增强。

  建实组织机构。加强国防动员指挥体系、机构和手段建设,形成了指挥顺畅的平时指挥体系,预设了战时动员指挥部,建成了纵向贯通动员对象、横向连接工作部位的固定指控网络和信息实时传送的机动指控系统及潜力信息动态更新、资源共享的辅助决策系统。编实动员力量。立足服务经济社会,侧重专业支援分队建设;着眼应急准备,侧重应急维稳和救援分队建设;围绕战时任务,侧重防空、保障分队建设。定实制度机制。出台《关于支持保障部队“打胜仗”的决定》、《关于在县市区人武部开展“四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加强国防动员实战化建设实施细则》。开展潜力数据调查,依托大型骨干企业,按区域、分步骤抓好动员储备中心建设。抓实训练演练。细化分解训练内容,结合保障重大演训活动和遂行非战争行动任务,开展军警民联训。依托部分行业训练条件,建设专业训教场所。依托大专院校,把国防动员专业骨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依托有关企业先进设备、器材,开展技能训练,抓好应用性训练。筑实国防观念。致力提升全民国防观念,积极探索制度化、大众化、基地化国防教育新路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