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女孩车祸去世捐献器官 山财大授予荣誉校友称号

2014-09-17 11:05: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捐献器官 校友 车祸去世 财大 财经大学
[提要]记者8月15日报道了考入山东财经大学的昌乐县吴金红因车祸去世,父母根据遗愿捐献其器官一事。9月12日是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吴金红的父母为了完成了孩子的“心愿”,替金红走进了大学校门,并收到了吴金红的学生证。

  记者8月15日报道了考入山东财经大学的昌乐县吴金红因车祸去世,父母根据遗愿捐献其器官一事。9月12日是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吴金红的父母为了完成了孩子的“心愿”,替金红走进了大学校门,并收到了吴金红的学生证。记者了解到,此前山东财经大学授予吴金红为“山东财经大学荣誉校友”.

  父母代替金红

  走进大学报到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城区宝通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出租房内,见到了吴金红的父亲吴光亮和母亲田敬芬。由于9月12日是吴金红大学录取通知书上标注的到校报到日期,为了完成女儿的心愿,吴光亮和田敬芬一起来到山东财经大学,替女儿赶学校报到。

  “学校的工作人员把我们接到学校后,我们首先替金红走了一遍报到的程序。而当我们一走进学校大门看到展板上有吴金红的照片后,我们的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下来。”田敬芬哽咽地说,他们又来到吴金红所分到的班级参加了一次主题班会,并替金红参观了校园。此外,学校还特意为金红制作了学生证,并一直保留着她的学号。9月14日晚上,他们才回到潍坊。

  记者看到了金红的学生证,翻开后是吴金红的照片、学号和专业班级等信息,她的学号为“20140534139”,专业班级为“2014贸易经济班”.

  拿着吴金红的学生证,田敬芬迟迟不愿放下,她哽咽地说,“现在金红是大学生了,我会一直替金红好好地保管这宝贵而又难得的学生证。”

  当女儿的眼睛

  圆她“大学梦”

  “金红一直梦想着进入大学校门,所以我去的时候,一直戴着金红生前戴的表,我觉得我就是女儿的眼,我们也相信金红在另一个世界一定能看见,并且会非常高兴,因为她终于成为了山东财经大学的一员。”田敬芬说,他们替金红完成了“大学梦”.

  吴光亮告诉记者,8月份,山东财经大学的代表特地来探望他们,并把一份“山东财经大学荣誉校友”证书、带有学校校徽的纪念衫和慰问金交到了他们的手中。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吴光亮的脚伤仍然没有恢复,不能进行重体力劳动,只能暂时在家休养。而前一阵田敬芬的腿上长了一个囊肿,刚到医院做了个“小手术”,行动十分不便,现在由吴光亮照顾田敬芬的日常生活。

  红河镇准备将她

  推选为“昌乐好人”

  9月15日,记者从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了解到,9月12日,是新生报到的日子,学校将吴金红的家人接去,让家人替吴金红看看大学的样子,并制作了吴金红的学生证。此外,吴金红所在的班级也打算自发成立“吴金红基金”,同学们自愿把奖学金和打工收入捐出来,资助吴金红的弟弟,学校也会长期和吴金红的家人保持联系。

  据了解,经过吴金红父母的同意,昌乐县红河镇也准备将吴金红推选为“昌乐好人”.记者联系到了昌乐县红河镇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吴金红的“昌乐好人”推荐表填写完毕,递交给了相关部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