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交警严查加强查处力度为“酒驾热”降温

2014-06-01 16:56: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随着气温的越来越高,到了晚上外出乘凉、聚餐的市民朋友也越来越多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却有一些司机放松了心中的那根安全弦,几杯小酒入肚后依然驾车上路。为防止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在夏季滋生蔓延,我市交警部门也加大了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全力为夏季的“酒驾热”降温。

  大众网潍坊6月1日讯(记者 单姗)随着气温的越来越高,到了晚上外出乘凉、聚餐的市民朋友也越来越多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却有一些司机放松了心中的那根安全弦,几杯小酒入肚后依然驾车上路。为防止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在夏季滋生蔓延,我市交警部门也加大了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全力为夏季的“酒驾热”降温。

  5月30日晚,当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正在虞河路与樱前街路口设点对过往机动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沿着樱前街由东往西行驶的小轿车在行驶到离路口检查点不到200米的距离时,司机却突然关掉了前车大灯,这一可疑的行为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司机停下车,口口声声说自己没喝酒,但当打开车门时,记者在跟前却闻到了一股刺鼻酒精味,并且司机这红通通的脸,种种迹象表明司机刚才面对民警的检查时可没说实话。面对酒精检测,这位司机可谓耍尽花招,一会嫌酒精检测仪有响声,一会又嫌这吹气的时间太长,到底目的何在执勤民警看得明明白白。五分钟后,这位司机见耍花招不奏效,不得不按照民警的示意接受了酒精检测。

  经检测,这位司机的酒精含量是52mg\ml,属于饮酒驾驶。但司机却对检测结果产生了质疑,民警建议:如果驾驶员对酒精检测仪树脂产生质疑,可以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可是正当民警准备带司机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时,人家却又变了卦,开始一个劲的咨询执勤民警对于饮酒驾驶是如何处理的。

  民警告诉这位自己,按照相关规定,饮酒驾驶要驾驶证半年,进行1000元罚款,扣12分。司机表示接受处罚。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