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白浪河畔杏树遭人为损坏 相关部门呼吁爱护果树

2014-06-01 10:10: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杏树 白浪 福寿东街 河畔 黑手
[提要]潍坊新闻网6月1日讯 5月31日,家在城区的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奎文区四平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西北处的白浪河畔一些杏树遭“黑手”。记者观察发现,另外2棵杏树的树枝被折断的痕迹清晰可见,应该是刚被人折断的,但在现场已经找不到折树枝的人。

杏树的树枝被折断扔在地上。(小图为散落在地的小杏)

   5月31日,家在城区的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奎文区四平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西北处的白浪河畔一些杏树遭“黑手”。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有的杏树树枝被折断,很多小杏散落一地。

  现场

  四棵杏遭黑手

  5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区四平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西北处的白浪河畔,寻找刘女士报料的地点。在一条小道处,不少折断树枝在地上,记者仔细查看后发现,正是附近的杏树遭“黑手”。

  在现场,记者看到,此处至少有4棵杏树的树枝被不同程度地折损。其中有2棵杏树的树枝已经有些枯萎,被扔在地上的树枝也已经枯萎,看上去应该是有一段时间了。在这些枯萎的树枝上,还有一些已经被晒干了的小杏。除此之外,旁边地上还散落着不少已经被摘下来的小杏,而这些小杏都未成熟,还是青色的。

  记者观察发现,另外2棵杏树的树枝被折断的痕迹清晰可见,应该是刚被人折断的,但在现场已经找不到折树枝的人。

  市民

  有人折枝偷杏

  “这些摘杏的人一般都是早上或者晚上出来,趁着保安不在的时候偷偷将树枝折断后将杏摘下来偷走。”在附近世纪花苑小区居住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基本每天早上都会来此晨练,经常发现偷杏的人。有些人由于摘不到较高树枝上的杏,便直接将树枝折下来,然后再摘杏,对杏树的伤害让人看着心疼。

  “这些人的素质也太低了,摘一些杏也就算了,把枝叶也折断就太过分了。”在此游玩的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尽管保安看到后会及时制止,但是不长时间又有人来偷杏,保安也不可能一直守着这几棵杏树,所以,那些素质偏低的人总有空子可钻。她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想个办法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加强对白浪河畔杏树的保护和管理。

  “其实这些杏根本不好吃,都是酸的,可能有人就是图个新鲜,但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白浪河畔的整体景观。”从此路过的李女士说。

  相关部门

  呼吁爱护果树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潍坊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了记者所反映的情况后表示,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他们会立即通知相关公司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

  在此,工作人员想通过本报呼吁市民,不要随意破坏沿河景观果树,应爱护树木,共同维护白浪河畔优美的环境。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