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夜遇色狼手机被抢 防盗手机破了强奸案

2013-09-03 09:19: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防盗手机;安阳路;手机丢;刘女士;强奸案
[提要]◎手机被抢走,上面安的防盗软件暴露嫌犯大图:作案现场。潍坊新闻网9月3日讯 近日,安丘市女子刘女士下夜班后独自骑电动车回家,走到安阳路附近时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拖到玉米地里强奸。

大图:作案现场。 小图: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获。

  大众网潍坊9月3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近日,安丘市女子刘女士下夜班后独自骑电动车回家,走到安阳路附近时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拖到玉米地里强奸。她趁男子穿衣服的工夫逃跑,男子将刘女士包内的手机拿走。回到家中刘女士报了案。民警侦查过程中,刘女士手机内安装的防盗软件给案件的侦破带来转机。8月19日,办案民警在嫌疑人王某家里,将准备从屋顶逃跑的王某抓获。9月2日,记者从安丘警方获悉,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骑车回家途中出事

  8月16日晚上9时,在安丘市某企业上班的24岁姑娘刘女士,下夜班后独自骑电动车回家。当她行驶到安阳路路段时,后面驶来一辆摩托车跟在她后面。刘女士不由得心里一紧,同时加快了速度。但这辆摩托车也加快了速度,并从她旁边超了过去,然后又调过头冲她驶来。刘女士慌乱间手一抖,连人带车钻进了路边的排水沟中。骑摩托车男子停下车后先问刘女士要钱,刘女士说没有钱,这名男子遂将刘女士拖到路边的玉米地里实施了强奸。

  该男子施暴结束后,刘女士趁其穿衣服的工夫,钻进了玉米地深处,逃离了他的视线。男子见刘女士跑了,也没有追,来到刘女士电动车旁边,转了一圈就骑上摩托车走了。刘女士躲在玉米地里,等了二十分钟,确认男子离去后赶紧把电动车从沟里推上来,跑回了家,用父亲的手机报了警。

  短信通知嫌犯手机号

  接到报警后,安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正在值班的五中队指导员夏果栋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刘女士也在父亲的陪同下回到了现场。

  据刘女士描述,犯罪嫌疑人年龄四十岁左右,身高约一米七,体型偏瘦,本地口音。8月18日,办案民警对案发地周边展开排查,一连两天仍没找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8月19日下午,刘女士的姐姐找到办案民警说刘女士的手机丢了,应该是案发当晚丢失的,当时刘女士因惊吓过度没有发觉。直到19日下午刘女士的姐姐收到了一条短信,才知道刘女士手机丢了。原来,刘女士的手机上安装了一个手机防盗软件,手机丢失被更换SIM卡时,防盗软件就会向机主预设的号码发送一条短信,提供现在手机上安装的手机卡号码。

  民警拿到该手机号码后,立即对持有人展开调查。经查,该号码为新安街道王某所有。通过调查走访,王某的体貌特征跟刘女士描述的特征符合,确认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9日晚8时许,夏果栋带领5名民警来到王某家附近隐蔽观察情况。晚10时许,办案民警将准备从屋顶逃跑的王某抓获。

  另实施抢劫强奸三起

  经审讯,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王某将刘女士强奸之后,看到刘女士跑了也没有去追,但在刘女士的电动车下发现了一个包,遂将包内手机拿走。王某交代除8月16日晚的犯罪事实之外,从去年年底至今,还有三次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

  当问及作案原因时,王某表示,他从小跟随母亲改嫁到昌乐,母亲和继父对其疏于管教,养成了其游手好闲的性子。继父去世后,他又跟随母亲回到了安丘。因家境困难,加上自己好吃懒做,直到34岁他才娶了媳妇。近几年,他先后出过三次交通事故,丧失了部分劳动力,还欠下了一屁股债。他一开始想抢点钱花,去年年底尾随一名单身女子在安阳路附近实施抢劫以后,见该女子长得很漂亮,便起了歪念,将其强奸。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据了解,目前,王某已被安丘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交代的另外三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