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同乡狱友出狱后手头拮据 合伙盗窃摩托车

2013-09-02 09:15:00    作者:单姗 周显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被盗摩托车

  大众网潍坊9月2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周显江)两位潍坊安丘老乡在狱中结识为“狱友”,出狱后组成摩托车盗窃团伙,流窜至诸城市相州镇、昌城镇、石桥子镇等地疯狂作案13起,盗窃摩托车13辆,涉案价值6万余元。

  离开十分钟丢了摩托车

  8月7日上午10点30分,潍坊诸城市相州镇孙某驾驶红色福田五星牌三轮摩托车来到社区卫生所购买感冒药,他把三轮摩托车停放在社区卫生所门口,自己走进卫生所买药。10点40分,孙某买完药从社区卫生所出来,发现自己的三轮摩托车不见了,他以为是朋友开玩笑,就在社区卫生所周围寻找,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他才意识到自己的三轮摩托车被盗了,就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针对近日来诸城市相州镇、昌城镇、石桥子镇等地发生的数起盗窃摩托车案件,经过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这些案件发案间隔时间短、作案手段雷同、目标单一等特点,便判断这些案件为同一团伙所为,于是决定串并案件侦查,迅速搜集线索,集中警力侦破案件。

  再次盗窃被抓现行

  办案民警深入诸城市相州镇、昌城镇、石桥子镇等地,调查走访和查看视频监控录像搜集线索。在相州镇走访时,有群众向民警反映,在孙某丢摩托车的当天看见两名陌生男子骑着一辆红色的摩托车在街上转悠,摩托车比较新。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仔细查看了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的监控录像,发现每次盗窃现场都有同一辆红色的摩托车出现。办案民警经过走访摸排,顺线查迹,最终确定安丘市景芝镇的杨某和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8日上午9点20分,办案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嫌疑人杨某和王某驾驶红色摩托车出现在诸城市石桥子镇商贸街上,刑警大队和石桥子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一家超市门附近发现嫌疑人杨某一人骑摩托车停在路边望风,王某正在超市门前盗窃一辆红色摩托车,民警冲上去将杨某和王某当场抓获。经审讯,杨某和王某对盗窃摩托车系列案件供认不讳。

  “狱友”出狱后结伙盗窃摩托车

  杨某和王某均系安丘市景芝镇人,二人是在监狱服刑时认识的“狱友”。现年24岁的杨某,2009年因盗窃、抢劫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半,今年4月刑满释放。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27岁,也曾因盗窃罪两次入狱。二人在狱中相识,刑满释放后,二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6月5日,王某打电话约杨某出来叙旧。见面后,二人都在诉说着近期生活的“郁闷”,最后商量着,既然手头紧,生活困苦,不如去“搞点钱”花。王某提议去诸城市乡镇偷摩托车卖钱,得到了杨某的赞同。

  自6月份以来,杨某和王某结伙骑摩托车流窜至诸城市相州镇、昌城镇、石桥子镇等地疯狂作案13起,盗窃摩托车13辆,涉案价值6万余元。

  目前,杨某和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