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三胞胎小老虎有名字啦 "梦强""梦丽""梦彩"

2013-09-02 08:47: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梦丽;动物园;梦彩;梦强;潍
[提要]◎经过认真筛选,最终取名“梦强”“梦丽”“梦彩”三只小老虎长得很壮实。在这些来信和热线电话中,记者发现,市民起的名字中很多带有“潍”、“鸢”字样,寓意着这三只小老虎是在潍坊出生的。

三只小老虎长得很壮实。

  大众网潍坊9月2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本报7月30日和8月1日分别以《三胞胎虎宝宝等你起名字》和《30余名市民来电给小老虎起名》为题报道了金宝乐园内潍坊动物园的三胞胎小老虎出生满月还没有名字的事。报道发出后,不少热心读者积极参与,为三只小老虎起名。9月1日,记者从潍坊动物园了解到,经过对200多封热心读者来信和50余名市民热线电话的筛选,三只小老虎的名字已经选出,分别为“梦强”、“梦丽”、“梦彩”。

  市民起名多带“潍”“鸢”

  9月1日,记者从潍坊动物园了解到,自本报报道发出之后,仅仅几天的时间,他们就接到了200多封热心读者来信和50余名市民的热线电话。市民们热情高涨,都想给三只可爱的小老虎起个有寓意并且响亮的名字。

  在这些来信和热线电话中,记者发现,市民起的名字中很多带有“潍”、“鸢”字样,寓意着这三只小老虎是在潍坊出生的。此外,市民为小老虎选择的名字大多寓意深远,并寄托了对小老虎的祝福。

  潍坊动物园工作人员经过一个月的认真筛选,从200多封读者来信和电话中,最终选中了安丘市兴安街道邱先生给三只小老虎起的名字:“梦强”、“梦丽”、“梦彩”。这三个名字不但有寓意,而且朗朗上口,同时也比较符合三只小老虎的性格特点。

  而在这一个多月内,三只小老虎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爪子也厚实起来,特别是额头上的“王”字越来越清晰。潍坊动物园主任戴迎山告诉记者,三只虎宝宝十分受欢迎,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它们。

  寓意国家越来越富强

  当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给三只小老虎起名字的邱先生。邱先生说,看到《潍坊晚报》上关于三只小老虎的报道后,他就萌生了给它们起名的念头。“当时我想到老虎是百兽之王,而我们的国家也越来越强盛,人们生活越来越富裕,便想到了‘梦强’、‘梦丽’、‘梦彩’这三个名字。”邱先生说,雄虎“哥哥”取名“梦强”,寓意“富强中国梦”,两只雌虎“妹妹”分别取名“梦丽”和“梦彩”,寓意“美丽中国梦”和“多彩中国梦”。他也想借此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对此,潍坊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三只小老虎的名字确定后,他们就通知了邱先生并表达了感谢,他们已经为邱先生准备了价值280元的门票和金宝乐园纪念品礼包,邱先生可以拿着有效证件,到潍坊动物园领取。

  “以后,我会多去潍坊动物园看望这三只小老虎的,因为它们的名字是我起的嘛!”邱先生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