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都中心医院半数诊室到点不开门 常遇医生迟到

2013-07-05 08: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孕妇 儿内科 患者 坐诊 科门诊
[提要]五六分钟后,记者再次在二楼各诊室门口转了一圈,发现妇科、肾内科、肿瘤放疗科、中医内科门诊等多个诊室仍锁着门。下午3时30分许,在记者即将离开时,该医院仍有几个诊室锁着大门,不见医生上班。

  挂着中西医结合肾脏科门诊牌子的诊室,到上班时间后仍未开门。

  大众网潍坊7月5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7月4日上午,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青州的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时常在下午上班后,仍有一些诊室大门紧锁,医生经常迟到,让患者们不得不在诊室外排队等候。当天下午,记者赶到该医院,对此事进行了探访,发现部分诊室的确存在坐诊医生上班迟到的现象,前来就诊的患者怨声连连。

  探访

  半数诊室到点不开门

  7月4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刚进门诊楼大厅,便发现已经有不少患者提前到达医院,坐在等候区等待医生上班。此时,门诊楼大厅的导诊咨询台和服务台内一个人也没有。在大厅上方悬挂的屏幕上,正循环播放着医院信息、健康提醒等内容,其中一条明确显示,患者就诊时间为上午7时30分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

  下午2时30分,记者在核对时间无误后,先后来到二楼、三楼的妇科、产科、内科、外科、中医科、检验科、儿内科等科室外进行查看,大约有一半科室已经开门,并有医生正在坐诊,而剩余的科室则大门紧闭,不见医生的踪影。在尚未开门的诊室门口,不少患者或坐在椅子上,或来回走动焦急等候。

  五六分钟后,记者再次在二楼各诊室门口转了一圈,发现妇科、肾内科、肿瘤放疗科、中医内科门诊等多个诊室仍锁着门。

  下午3时30分许,在记者即将离开时,该医院仍有几个诊室锁着大门,不见医生上班。

  等候

  患者在门口自发排队

  当天下午2时40分左右,记者路过门口悬挂着血液内科门诊、血液内科专家门诊、肿瘤放疗科门诊、肿瘤化疗科门诊四个牌子的诊室门口,四五名患者已经按捺不住,手攥病历或X光片,提前在诊室门口排起了队。

  “医生去哪了,怎么还不来?”几名早已等候多时的患者忍不住相互询问起来。这时,一名男子快步从一侧走来,打开了该诊室门。男子进屋后,患者们一拥而入,该男子则匆匆脱下外套换上了白大褂,坐下开始为患者们看病。

  下午2时45分许,在产科专家门诊内,记者看到有十多名孕妇正在等待就诊,大家有的站着,有的坐着,还有的因为劳累趴在医生办公桌上稍作歇息。而诊室内只有两名做辅助工作的医护人员,正常坐诊的医生迟迟没有到来。

  “你是来就诊的吗?先去领个本登记一下吧。坐诊的医生还没来,在手术室,你等等吧。”其中一名医护人员对记者说。

  直到下午3时10分许,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医生才急匆匆地走进诊室,孕妇们赶紧围了上去。

  在另一个诊室,医生直接在诊室门上贴了“开会,一会儿回来”的纸条。直到过了上班时间十几分钟,该诊室的医生才将纸条撕下后开门进去坐诊。

  患者

  下午常遇到医生迟到

  在产科专家门诊,坐诊医生还没到之前,记者曾咨询一位正在等待的孕妇,她这样说:“我也来了半天了,可能医生很忙吧。”

  一位陪伴已经怀孕8个月的儿媳前来就诊的女士告诉记者,医院每天上午坐诊的医生都比较准时,但是一到下午就有不少人迟到。“我们来了不少次,都是这种情况,可能是专家都比较忙,找他们的人也比较多,需要门诊、病房两边跑。”该女士说,就算医生去晚了,患者们也没办法,每次都是等着。

  当另一位陪同孕妇前来的家属忍不住问赶到的医生为什么才来时,医生解释说:“从上午开始就一直很忙。”

  当天下午,记者拨打了该医院投诉管理科电话反映此情况,一位姜(音)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有部分诊室的确只有上午开放,下午不开放。对于医生上班迟到的情况,医院有相关处罚规定,她会跟科室反映后再做处理。 文/图 本报记者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