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江南怡景小区两栋楼电梯停运 居民只能爬楼梯

2012-10-05 09:15: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停运 潍坊晚报 电梯运行 居民出行 小区居民
[提要]潍坊晚报9月2日A6版以《逾期一年多,咋还没交房》和9月7日A10版以《金昌公司接管江南怡景》为题,分别报道了业主去年在奎文区江南怡景小区买了房子,不但至今没交房,而且连开发商都联系不上了,金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将在10月8日前完成工程建设。10月4日,江南怡景小区的业主又打来电话称,他们小区3号楼和4号楼的6部电梯停运了,每个单元有24层,现在小区居民上下楼只能走楼梯,他们希望电梯能尽快恢复运营。

  潍坊晚报9月2日A6版以《逾期一年多,咋还没交房》和9月7日A10版以《金昌公司接管江南怡景》为题,分别报道了业主去年在奎文区江南怡景小区买了房子,不但至今没交房,而且连开发商都联系不上了,金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将在10月8日前完成工程建设。10月4日,江南怡景小区的业主又打来电话称,他们小区3号楼和4号楼的6部电梯停运了,每个单元有24层,现在小区居民上下楼只能走楼梯,他们希望电梯能尽快恢复运营。

  电梯停运

  24层居民只能爬楼梯

  10月4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广文街上的江南怡景小区,看到3号楼共一个单元2部电梯和4号楼共两个单元4部电梯都已全部停运,电梯的操作面板也已经拆除,居民上下楼只能走楼梯,十分不便。记者了解到,这6部电梯从9月29日上午就已停运。

  记者注意到,电梯旁贴有一份说明:(1)3号楼和4号楼共6部电梯,在首个维保到期后,买方虽然及时上报技术监督局进行年检,但是至今未取得合格证,目前为非法运行,根据规定必须停止运行。(2)本小区一直没有完善五方对讲,会导致被困者无法通过对讲求助救援。(3)2011年本小区一直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电梯使用管理混乱,经常处于私自运货超载,卫生极差状况。导致电梯一直处于非正常运行状态。(4)我方与买方的维保协议续签之后,我方维保持续进行,但是维保费用一拖再拖已经超期五个月未支付,至今仍分文未付。(5)上述情况书面正式通知给买方单位后没有任何改善。鉴于以上情况,为保障广大业主的乘梯安全,保障电梯的正常运行及合理使用情况下的寿命,待上述情况得到有效改善达到运行条件后,我方会彻底重新整理电梯,排除一切故障再恢复运行。落款为:莱茵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电梯制造商

  不能确定何时恢复运行

  “现在我们也是一头雾水,电梯恢复运营也没有个明确日期,我都70多岁了,上下楼怎么办啊?”在该小区4号楼2单元居住的曹大爷告诉记者,他住在22楼,从9月29日上午电梯停运后他只能爬楼,现在都不敢出门。他希望电梯制造商或者小区开发商能给出一个明确答复,电梯何时能够恢复运营?

  住在小区3号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在电梯停运前他们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根本没有任何准备,她认为电梯运行商应该提前下发通知,让业主有所准备,现在电梯停运了,这个中秋节和国庆节她在自己父母家度过的,直到电梯修好后她再回来住。

  针对此事,记者又来到小区售楼处找到金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停运一事他们也并不知情,一开始说是维修,但谁知电梯竟然停运了,此前他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现在他们也不知道电梯何时能恢复运行。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莱茵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的徐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电梯停运之前他们已经在电梯附近贴出书面通知,停运原因告示已经说明,因为牵扯的事情较多,具体恢复运营的时间他们也不能确定,但他们也想尽快让电梯恢复运营,以方便居民出行。 (记者 王路欣)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