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昨迎返程高峰 多数线路汽车旅客不需排队

2012-10-08 08:39:00    作者:周晓晴 张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7日是双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各大车站也迎来了客流返程的高峰。潍坊汽车总站调度科科长周旭光告诉记者,目前汽车总站运力充足,旅客基本上即来即走,返程相对比较顺利。

  10月7日是双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各大车站也迎来了客流返程的高峰。由于不少旅客错开了返程日期,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运力充足,除个别线路外,大部分线路的旅客都可以比较顺畅地乘车离潍,而从潍坊站上行的火车票非常紧张。据初步统计,长假8天我市公路、铁路送客数量超过了50万人次。

  汽车总站

  售票窗前未见长队

  10月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潍坊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前并没有出现长队,旅客排队不长时间就可以买到车票,各个检票口前虽然等候上车的旅客仍然较多,但是没有出现拥挤的现象。除个别热点线路以外,大多数检票口前的队伍只有四五米长,客车到站后旅客可以很快上车。

  潍坊汽车总站调度科科长周旭光告诉记者,目前汽车总站运力充足,旅客基本上即来即走,返程相对比较顺利。有的线路旅客购买的是上午10时的车票,实际上9时就可以上车。从9月28日至10月7日,车站一共发送旅客18万余人次。

  周旭光表示,省内的济南、蓬莱、青岛、聊城、泰安等方向客流量仍比较集中,希望市民出行时尽量避开。据了解,近几天这些线路发送的旅客占汽车总站发送量的六成,需要排长队候车。当天,针对这些热点线路,汽车总站安排了108部加班车辆,预计可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公路客运总站

  运力充足即来即走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也迎来了返程客运的高峰期,当天候车大厅内的旅客人数仍然比较多,但车站停车场内已经看不到长假初期常见的排队长龙,大多数线路的客车都能保证流畅地发车,旅客不需要长时间等待就可以顺利上车,只有个别线路出现了旅客爆满、车辆紧张的情况。

  据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副站长张鹏介绍,7日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左右,虽然是客流高峰,车站的运力还是很充足,旅客当天买票可以即来即走。他表示,今年双节客流量又创下了一个新的纪录,他们8天发送旅客18.7万人次。今年客运高峰期间,30辆旅游大巴为保证客运顺畅立了大功,这些50座大型客车的加入,减轻了车站的客运压力。

  火车站

  上行车票基本售罄

  当天,记者在潍坊火车站看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前有不少旅客在排队等候购买返程车票。很多旅客表示,7日的返程票买不到,他们不得不选择坐汽车回家。

  从济南到潍坊找同学玩的大一学生小李就没有买到返程的火车票。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自己出门旅行,“这次算是一个经验教训吧,下次节假日出来玩一定提前订好返程票。现在只能去看看能不能买到汽车票了。”

  潍坊火车站客运副主任李健告诉记者,双节期间潍坊火车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2.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每天多出3000人。10月7日当天上行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如济南、淄博、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完,青岛方向还有部分剩余客票。因为多数旅客都是提前预定的返程车票,所以到窗口购买当天的车票比较困难。(记者 周晓晴 见习记者 曾辉 图/记者 张驰)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