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不少市民为避人海选近郊游市区免费景区成首选

2012-10-05 09:16:00    作者:曾辉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刚 景区 富华游乐园 观赏 人海
[提要]10月4日是双节长假第五天,潍坊富华游乐园内游客数量依然不少,各个娱乐设施上游客爆满,图为人们在富华游乐园游玩。”  记者了解到,不少游客都是从《潍坊晚报》上得知潍坊动物园来了个非洲红“金刚”,特意到此游玩观赏。

  10月4日是双节长假第五天,潍坊富华游乐园内游客数量依然不少,各个娱乐设施上游客爆满,图为人们在富华游乐园游玩。记者 张驰 摄

城区东风东街与东方路路口摆放的鲜花造型美观,吸引了市民驻足观赏。记者 张驰 摄

  潍坊新闻网10月5日讯 双节长假期间,全国各大景区游客量急剧攀升,高速路堵车现象严重,不少市民选择在市内游玩度假,近郊游成为不错的选择,省去了“看人海”“被人挤”的麻烦,让假期变得轻松愉快。10月4日是国庆长假的第5天,潍坊动物园里的动物明星们成了当日的主角,不少游客通过本报得知非洲红“金刚”来到了动物园,纷纷来此观赏。此外,鬼狒狒——山魈、节尾狐猴、小熊猫、大熊猫等动物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此外,节日的潍坊街头也分外靓丽,此次共摆放鲜花33万盆,创我市摆花数量之最。

  免费景区成休闲首选

  4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自10月1日至4日,我市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四天来共接待游客数超过26万人次,此数字已经接近去年“十一”期间该景区接待的总人数。假日游览免费景区成不少潍坊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

  “家门口看风景,比去高速公路玩堵车好多了。”家住潍城区月河路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他们单位只放4天假,这么短的时间他没法带着家人去太远的地方旅游。“今年假期由于高速免费,省内自驾游因为堵车变得更不方便,所以还是在市区内转转来得顺心。”他说道。

  白浪河综合整治开发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0月1日国庆节至4日,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已接待游客超过26万人次,1至2日日平均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3、4日情况有所缓和,但每天也超过了5万人次。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数字超过了往年。

  此外,当天记者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还发现有家长自发组织孩子到公园捡拾垃圾,让孩子在游园的同时也接受了教育。

  红“金刚”格外吸引人

  4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动物园非洲红“金刚”的处所,看到前来观赏的游客里三层外三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红“金刚”也就是红猩猩,第一次来潍坊动物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只见它一会儿坐在玻璃墙边看着周围的游客挠起了耳朵,一会儿拿起身旁的纸壳顶在头上,给自己遮阳。看到红猩猩的可爱表现,不少围观的小朋友尖叫起来,有的还在一旁蹦跳鼓掌。

  采访中记者看到,红猩猩还会爬到笼顶伸出手来跟大家互动,众多游客也都朝它挥手,并拿出相机来拍照。来自安丘的游客张先生对记者说:“听说金宝乐园来了个红‘金刚’,今天特意来看看。之前也有来过,还是很喜欢这里的。”

  记者了解到,不少游客都是从《潍坊晚报》上得知潍坊动物园来了个非洲红“金刚”,特意到此游玩观赏。此外,鬼狒狒——山魈、节尾狐猴、小熊猫、大熊猫等动物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街头摆花壮观美丽

  今年国庆期间漫步街头,你会发现由姹紫嫣红的各种鲜花组成的一个个鲜花图案将潍坊街头点缀得分外美丽。“这么多年来,我头次见到这么壮观的立体花卉景观。”来自高新区北海花园小区的郭女士说。10月4日,记者从市市政局采访获悉,双节前期,市园林处以及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等区园林部门在城区街头摆放鲜花33万余盆,把节日的潍坊装扮得五彩缤纷、格外漂亮。同时,也创下我市有史以来摆花数量之最。

  “这么美丽的景观,能绽放多长时间?”市民郭女士表示。市园林处督查科陈科长说,这些花卉景观全部以立体造型展现给市民,他们在立体花卉骨架上安装了自动上水系统,可以及时对花卉进行浇灌,并运用国内先进的微滴灌技术,既节约了用水,又可以保证很好的灌溉效果。

  市市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摆放的鲜花品种丰富,有四季海棠、非洲凤仙、黄景天、国庆菊等时令花卉,造型也有“跨越”“献礼”等主题,美观靓丽。今年共摆放了33万余盆鲜花,是有史以来摆花数量最多的一次。(记者 王淑媛张玉丽 王金 见习记者 曾辉)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