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籍谭宗亮、成昌松、刘海萍出征伦敦奥运会

2012-07-26 10:58:00    作者:   来源:潍坊广播电视报·城市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2年奥运会将于7月27日在伦敦开幕,7月10日,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中国代表团一共621人,其中运动员396人。潍坊广电报记者获悉,潍坊籍运动员谭宗亮、成昌松、刘海萍将随中国代表团出征伦敦,并参加气手枪、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皮划艇三个项目的角逐。

  此外,在日前公布的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中,来自潍坊盲校的多名门球运动员榜上有名,该校教练员王金琴也将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出任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教练。

  谭宗亮:“天该亮了”

  参赛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 夺牌指数:★★★★☆

  伦敦之行将是谭宗亮第五次征战奥运赛事。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谭宗亮就被认为是中国男子手枪最具夺取世界金牌实力的选手,但他的奥运征程却异常坎坷,前三次竟然从未进入过决赛,直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谭宗亮才收获一枚银牌。伦敦奥运会,谭宗亮将和庞伟一起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

  “天总要亮,一个人不可能永远不走运,谭宗亮41岁了,五次出征也该有回报了。”谈起谭宗亮的此次伦敦奥运会之行,谭宗亮的启蒙教练、潍坊市体校教练员刘志强告诉记者,曾夺得过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多个世界冠军,说明谭宗亮在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胜负成败就看临场发挥,“今年5月份,谭宗亮刚刚在射击世界杯米兰分站上拿到该项目的金牌,状态正在慢慢回升,伦敦奥运会,或许是他打破奥运无金魔咒的又一次机会。”

  连续四届奥运会与冠军无缘,不少人都说谭宗亮心理素质有问题,刘志强却不这么认为,“这是外行人的看法,我觉得还是运气不好。世界杯等单项冠军谭宗亮拿了不少,可是单项比赛与综合性运动会没法相比,奥运会四年一次,说没有压力不现实,水平再高的选手也有压力。射击比赛中不能有任何杂念,否则一枪打不好,有可能全盘皆输。”

  刘志强告诉记者,潍坊体校先后培养出了4位世界顶级冠军,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林伟宁、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还有一位,就是拿过众多世界大赛冠军只差一枚奥运金牌的谭宗亮。他也希望谭宗亮这次能梦圆伦敦。

  而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伦敦奥运会后,谭宗亮将和妻子补办婚礼仪式。20年如一日,已到不惑之年的谭宗亮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射击场上,儿子准准已经1岁了,可是谭宗亮至今尚未举行婚礼。据悉,如果他这次能圆金牌梦,他的婚礼主题将确定为“天亮了”。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