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刘海萍"好身体"成女子奥运皮划艇"动力"

2012-07-26 10:27:00    作者:   来源:潍坊广播电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刘海萍:身体素质远超奚爱华

  参赛项目:女子皮划艇 夺牌指数:★★☆

  与谭宗亮、成昌松相比,1988年出生的刘海萍只能算是奥运军团里的“新面孔”,但只要提起女子四人皮艇项目和刘海萍,在业内人士眼里,那是绝对的重量级看点。女子四人皮艇是中国皮划艇项目中的传统优势项目,四次参加奥运会全部闯进决赛,也是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冲金项目之一,而刘海萍就是中国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的四号位选手,是整条赛艇的“动力”。

  “刘海萍身体素质超好,170公分,65公斤,全身都是劲,是四人艇上毫无争议的‘动力浆手’。”潍坊赛艇皮划艇队教练汪振吉告诉记者,2002年他到寿光体校“选材”,一眼就看中了刘海萍。“当时,她正跟着男选手练投掷和跑步,体力特别足,有冲劲,也不缺耐力,与同门师姐、北京奥运冠军奚爱华比起来,刘海萍的身体素质更优秀。在市竞校、省队训练期间,她也一直在跟着男选手们训练,力量、耐力方面几乎没有差距,个别指标甚至超越了男选手。”汪振吉回忆道。

  2002年10月进入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皮划艇队训练,2006年10月进入省皮划艇队训练,2009年11月入选国家皮划艇队,刘海萍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从县区级体校、地市级竞校、省队、国家队的全过程,先后荣获过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女子双人皮艇冠军、亚洲皮划艇锦标赛女子单人皮艇冠军,最终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预测伦敦,我宁愿她低开高走,虽然拥有完美的身体素质,但我个人觉得刘海萍在技术上还有较大的可塑空间。”汪振吉分析说,女子四人皮艇虽然是中国皮划艇项目中的传统优势项目,2012年皮划艇世界杯也曾获得过第五名的好成绩,但毕竟欧洲诸强实力超群,德国、匈牙利、罗马尼亚等老牌劲旅都是夺冠的大热门,“前六名算正常吧,临场发挥好了也能夺牌”。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